我真是喜歡米可菲菈這個衣索比亞籍的小女孩!!

在我所助養的對象中,米可菲菈是最常給我寫信的人。而讀她的信,
總是在我心中泛起一份莫明的感動,像是對未來的一種希望!

一回,有她畫的幾間五顏六色的小房子;一回,說她在信上貼了二朵自已做的大紅花朵要送給我;又一回,她向我描述起她住的房子是由波狀鐵皮蓋成的,有二間房間,一間為廚房,一間用作客廳;一回,寄來全家的照片,告訴我站在中間的是她的母親、左方的是她、母親前方的是她弟弟、右方的是她妹妹,向我介紹她的家人;一回,告訴我說在他們的家後院種了一種叫象腿蕉的樹。

…而這一回,她來信告訴我,她好興奮考試得到好成績,能夠順利升級到六年級,在校最愛的學科是英文,下課最愛的遊戲是排球…。隨涵又畫了二間房子和一朵橘色小花。

你怎麼可能不喜歡她呢??

可是全世界仍有超過3億名像米可菲菈這
樣可愛的孩童,每天過著不到一美元的極度貧窮生活,他們雖活著卻得隨時隨地和饑餓這樣最基本的生存條件對抗著,比起這些我們真是太過剩有餘。每個月我們只要拿出我們的一點點,就能幫助他們許多、許多。

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網址:
www.ccf.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