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橫亙在我們之間的阻礙;
我喜歡因為某種生活上的需要而在各種場域裡緩緩的遍尋你。

僅管我所處的是個物資極度泛濫的年代!照理說要尋找你,或者找個類似的物件替代並不是一件因難的事;但我喜歡那過程中,那種想望卻又欲求不得處境,每一次尋找你,便又一次堆疊了我對你的情感。

「我想信物質泳遠不會變成真正美的東西,物質會變美,是因為人給出很多的情感,就是你真正很細心去烹調的那一道菜,你很精心地去洗出來的一件襯衫,你付出的愛使物質變美了。」蔣勳在他的著作裡《天地有大美》這麼說著。

就算只是一個生活上的物件,就算只是一個珠寶盒,但我知道這個珠寶盒與我隨便找來只要勘用能夠收納的珠寶盒,就是很不一樣。那種不一樣跟價格、稀有…無關,是一顆緩慢的心情,一種跟物件緩慢接觸的情感。

■  FANCY 威尼斯鏡面雕花珠寶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