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妖精們各個都很懂得打理自已,工作之餘努力地把自己照顧得更美、更健康向陽,更貼近隻美艷聰慧的小妖精。最近大伙都在體重控制期間,效果看起來都很彰顯,但今天不過問最近體重控制的如何?也不互相嗆聲說自已又瘦了多少公斤。今天只管高唱,當我們肥在一起 !而且肥得超級開心。

老實說妖精們在職場上都有自己的一片天,要喬到每位都方便聚會的日子真是大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可我們三位偏偏愛玩又愛吃,面對遙遙無期的「瘋成一團」聚會,實在按耐不住性子,只好先行偷跑了。預約了一早家附近的養身館先讓她們按摩,穌胡穌胡完了之後,再請大伙到家裡隨性的吃個便飯,喝喝午茶。

趴踢預計從午餐吃到午茶(結果是吃到晚餐)。

正餐是:凱薩沙拉,義大利千層麵,檸檬蜂蜜水,白酒;午茶則是烤司康餅,佐黑栗醋果醬,喝康福茶。

還有鬆餅機、冰淇淋、鮮奶油、大把水果、…隨桌在側,想吃(肥)多少,就做多少。邊吃還可以邊唱首歌:「當我們肥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當我們肥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 辦趴前的準備工作



↑ 最愛的 Smith & Hsu 的檸檬蛋黃果醬吃完了跑了幾次都沒買到,實在太搶手了,服務人員說大缺貨中。
買了他家的黑栗醋果醬替代。(一半檸檬蛋黃,一半英國德文郡濃奶油,抹在 scone 上,超對味!)


∣ 開菜單 ∣ → ∣ 採買 ∣

朋友問「都怎麼準備餐,才不會在隔一天手忙腳亂滴??」

開菜單當然是第一步的工作;然後接著便是提著菜籃去採買。
菜單上的食材,辦趴用的畫龍點睛的小裝置,午茶時的茶點果醬…,在趴踢的前一晚全都得採買完成。


∣ 整理食材 ∣

下過廚的人都知道,洗菜,切菜最花時間!所以我都是前一天先把菜該切丁的切丁,該清洗的清洗…,然後用脫水器確確實實的脫水二遍,再用封口袋封裝放進冰箱。(如上圖)



∣ 平均分配廚房裡的料理工具 ∣

另外,家裡只有一台小巧的烤箱,二個爐火的瓦斯爐,一台大同電鍋。如果參與趴踢的人多要準備多道料理的話,開菜單時也會考慮到料理烹調的方式,儘可能的平均在這幾個工具上。要烤的司康餅放進烤箱;要炒的義大利千層肉醬就在爐火上;要清蒸的鮭魚便放在電鍋裡…。差不多的時間,三道菜便可同時上桌了。


∣ 餐桌佈置 ∣

「每個廚娘都應該以打理自己予人美好第一印象那般慎重其事的態度,替自已的料理整理儀容,要知道,頹廢出場的第一道菜,再怎麼可口,都要大打折扣。」蔡惠在她的著作《裸食》裡如是說。

不只菜要盤飾,我想整個用餐過程的整體柔化,包括像是背景音樂的選擇、燈光…,都能溫柔的撫慰我們的心靈。所以,前一晚的準備工作,除了開菜單、採買、洗切菜、還有一樣很重要的便是餐桌上的風景。

桌巾熨燙整齊;挑選幾個適合又能突顯食物姿色的器皿;酒杯、水杯、刀叉擦拭乾淨;然後一一放定在該待的位置。如果時間還算充裕,夏天的時候走趟花店買幾枝小花,找個瓶子供養起來、冬天則可以買幾個桌上用的蠟燭來增添餐桌上的風景。






∣ 泡藻.早早睡個美容覺 ∣

最後,泡個藻,準備早早睡個美容覺去;儲備明天迎接客人來時的好氣色,與在廚房戰鬥時的好體力。
還有還有千萬記得一早起來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走進廚房當個廚娘,而是巧巧得坐在化妝台前化個淡雅的妝,把自已穿戴整齊。才能在客人突然到訪時,不慌不忙的做個優雅的女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