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說,冬天是從哪一天開始的。冬天降臨的腳步很慢,像是人變老一般。一天過一天,不知不覺,已然是個鮮明的事實。一開始,夜晚的溫度往下掉了一點,然後接連數日陰雨綿綿,來自大西洋的狂風猛吹,潮溼、葉落,冬令時間來臨,時鐘得撥慢一小時。雖然偶爾季節的腳步暫緩,你早晨出門少穿一件,萬里無雲,風和日麗,但這只是迴光返照。十二月,新的季節已經坐鎮,整個城市幾乎每天都籠罩在陰鬱灰暗的天空下,像曼特納或維洛尼塞的畫作,是耶穌受難圖最好的背景,或適合賴床的日子。」

………摘自: 旅行的藝術/艾倫.狄波頓 著。


*** *** *** ***


晨起的時候瀏灠電子報,得知了這個星期六日過後,接下來的幾天都會是個陰鬱鉛灰色的天氣。週末假期的上午,邊整理家務邊要緊地跟老公說,我們得打掃快一點,要把握這個假日的好天氣,出門看看遠山,晒晒太陽。

城市不是不好,只是它的煙塵、擁擠、喧鬧……讓人覺得沒法放鬆;褪去週一到週五間工作日的高跟鞋束縛 ,穿起平底無跟的帆布鞋踩在綠絨絨的草地上,抬頭是無垠的天,腳與土地這樣親近,免費的大自然美景供你恣意暢取,毋需花你口袋裡的分毫,卻是最自由與奢華的享受。

散步;運動;吹風;打球;瑜珈;看玩家放風箏;操貴桑桑的各式遙控飛機…;還學了人家玩前一陣子超夯的攝影照:「飄浮」。老公跟小王子超會飄的,就我浮不太起來!不知是我家那隻故意要讓我練身體還是怎樣,一直NG,跳得我上氣不接下氣的喘噓噓。

我也很難說有了孩子之後,我的改變是從哪一天開始的?!一晃眼十年歲月,有時覺得時光漫漫,有時竟也覺得快得像在轉眼之間。從少女變成一個媽媽,母親的角色一旦坐定,樣子就會日益鮮明。身份的轉化,也讓我假日的休閒生活變得很不一樣了;不在練歌房,多在運動場,一整個散發著健康正面的光輝。

爾偶也會無病生吟的感嘆失去自我,但大多的時候是確確實實的幸福溢滿。有事,小孩絕不能亂生;沒事,又行而有餘的話,那就生個孩子吧!!他會為你的生命帶來豐厚的感受與全新的視野。



↑ 最愛的小王子 (當然還有我老公,還是要說一下生活會比較順暢一點,哈~)。 















↑ 原來這種玩家級的風箏不是用手放的,是要用腰來操控的。





↑ 投球,練臂力!!



↑ 還是投球。


↑ hold 住!繼續投!!  



↑ 幾十分鐘過後,開始耍寶亂投。



↑ 終於投到靈魂出竅了。 



↑ 吼~~可是他一直不累,精力充沛。



↑ 學人家玩「飄浮」。據說飄浮的最高境界是臉部不能有因為用力而出現掙獰的表情。NG~~臉一直有事。



↑ 老公飄超高的,而且臉部很詳和平靜,文風不動,若無其事。



↑ 真賤,才誇獎完他,竟然給我擺起 POSE 來。 



↑  小王子很努力在飄浮,但,臉部表情有掙獰的感結。



↑ 終於完美了,這二位。掌聲鼓勵鼓勵~~~



↑  取車,轉場ing。



↑ 籃球場。



↑  超球。



↑  好不容易來了個小五生,說是學校的籃球校隊來的,和小王子一起play。老的那隻終於可以休息了。







更多的相片在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台北:社子河濱公園(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