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石鍋,一樣可以做韓式拌飯!只是少了聽到食物在石鍋裡被高溫弄得嗶啵響和焦了的鍋巴口感。

石鍋拌飯做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搞工費時了一點,每樣菜都得分開炒成一小碟一小盤;整菜、切絲、醃製、弄蒜泥……,但完成了後保証大人小孩都愛吃,而且幾乎不易失敗。

有回晚上七點多了接小王子放學,晚餐就是弄韓式拌飯。小王子在客廳叫地呼天搶地的,弄好了已晚上八點半了。他邊大口扒飯邊說好好吃哦,可是馬麻下次妳可不不可以不要弄韓式拌飯當晚餐了!!我問什麼意思,是不喜歡嗎?小王子說不是,我剛啊真的等到差點就快餓死了@@∣∣∣~~~~

也許韓式拌飯真的不適合職業婦女下班後,備料,整菜,煮食…然後趕著在7點前就能上桌的料理。那天我空著肚子在廚房待到我快腿軟,還要洗一堆小碟小盤。不過時間充裕或星期假日真的很適合自已在家做做看。


材料:

菠菜1大把。
蒜泥1茶匙,蔥1小把,黑麻油2茶匙,白芝麻2茶匙,鹽少許。

黃豆芽1包。
蒜泥1茶匙,蔥1小把,黑麻油2茶匙,白芝麻2茶匙,鹽少許。

牛絞肉1盒約150G。
蒜泥1/2茶匙,醬油1大匙,黑麻油1茶匙,白芝麻1茶匙,糖2茶匙。

白蘿蔔半小條。去皮後切絲。
蒜泥1茶匙,黑麻油1茶匙,白芝麻1茶匙,鹽少許。

小黃瓜1條。切薄片,先用鹽醃至出水。
蒜泥1茶匙,醬油1大匙,黑麻油1茶匙,白芝麻1茶匙,糖1茶匙。

紅蘿葡半條。去皮後切絲。
白芝麻1茶匙,鹽少許

洋蔥半顆。切絲。
白芝麻1茶匙,鹽少許。

其它:
白飯,蛋,韓式辣椒醬,市售的韓式泡菜(如果喜歡吃辣的話,這泡菜一定也不能少剪成小塊拌入,吃了真的會翹起大拇指)



↑ 小黃瓜切薄片後先用鹽醃過,然後用手稍微擰一下瀝出水,拌入上述的調味料備用。



↑ 牛絞肉先把上述所有材料混合倒入先醃過,20-30分鐘後入鍋炒熟備用。



↑  菠菜梗先川燙後再川燙葉子,撈起過冷水後把水擠乾,拌入所有調味料備用。



↑  黃豆芽洗過後放入鍋中,約用250g的水煮沸,並蓋鍋蓋(不要打開鍋蓋不然黃豆芽的土味會殘留)收汁悶熟後關火,直接拌入調味料備用



↑  紅蘿蔔切絲,鍋裡加入熱炒油熱鍋炒熟,加入調味料備用。





【作法】:

石鍋拌飯其實非常容易料理,建議每一道配菜都要獨立處理,因為材料已經很簡單了,若全部拌在一起炒的話,所有味道都會混雜在一起。

① 小黃瓜切薄片後先用鹽醃過,然後用手稍微擰一下瀝出水,拌入上述的調味料備用。
② 牛絞肉先把上述所有材料混合倒入先醃過,20-30分鐘後入鍋炒熟備用。
③ 菠菜梗先川燙後再川燙葉子,撈起過冷水後把水擠乾,拌入所有調味料備用。
④ 黃豆芽洗過後放入鍋中,約用250G的水煮沸,並蓋鍋蓋(不要打開鍋蓋,不然黃豆芽的土味會殘留)收汁悶熟後關火,直接拌入調味料備用。

⑤ 白蘿蔔先用鹽醃過,瀝出水,再入鍋與上述調味料炒熟。

⑥ 紅蘿蔔切絲,鍋裡加入熱炒油熱鍋炒熟,加入調味料備用。

⑦ 洋蔥切絲,鍋內加入熱炒油熱鍋,加入調味料炒熟備用。

⑧ 把白飯盛入碗中,把上述的七道配菜,依顏色或個人喜好依序排列於白飯上,正中間留一個空間放上一顆生蛋(有石鍋的可用生蛋,如果沒石鍋用煎蛋代替,記得蛋千萬不能煎熟,蛋汁拌起飯來才會好吃)。上桌前拌入辣椒醬,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  把白飯盛入碗中,把上述的七道配菜,依顏色或個人喜好依序排列於白飯上,正中間留一個空間放上一顆生蛋。




↑  韓式辣椒醬。



↑  有石鍋的可用生蛋,如果沒石鍋用煎蛋代替,記得蛋千萬不能煎熟,蛋汁拌起飯來才會好吃,上桌前拌入辣椒醬,吃的時候拌勻即可。 



↑↑   韓式拌飯就是要這樣拌得亂勻一通,然後就可以大口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