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 Jamie Oliver 放在 Youtube 上的影片連續做了兩次煎烤雞腿肉,可斜面切開的時候,都沒辦法像他一樣,把內餡包得完完整整的形成一個大圓,看來還要繼續努力!

為了貼近他的食譜,還自己做了油漬蕃茄乾。

油漬蕃茄乾作法很簡單。把蕃茄洗淨擦乾水份對半切開,在上面灑點鹽(確定每顆都灑到)放在烤箱低溫(約120度)烘烤1-2小時。然後放涼。玻璃罐滾水消毒,把放涼的蕃茄裝入,倒入橄欖油油漬即可。

Brie cheese,巴西里、 羅勤葉,百里香,檸檬皮、大蒜泥、油漬蕃茄、綜合海鹽,黑胡椒…,填裝了這麼豐厚的內餡,雖然賣相不佳,但切開雞肉時,香氣四溢,真是好吃的沒話說!



■  油漬蕃茄乾



↑  把蕃茄洗淨擦乾水份對半切開,在上面灑點鹽(確定每顆都灑到)。



↑  放在烤箱低溫(約120度)烘烤2小時。然後放涼。



↑  玻璃罐滾水消毒,把放涼的蕃茄裝入。



↑  倒入橄欖油油漬即可。


■   Jamie's 30-Mins-Meals :煎烤雞腿肉

喜歡看 Jamie Oliver 的30分鐘上菜單元,實在是因為他上菜的時間真的很快,真的很適合下了班後,家裡有幾張嘴巴張得開開的、等著餵飽肚子的職業婦女。常常在工作的空檔之餘,在 youtube 裡搜尋他的影片,為自己的下一餐,給家裡的餐桌找一些靈感。

試個不少關於烤雞腿和烤全雞的食譜,到目前為止,就他這個食譜最讓我迷戀。不僅層次豐富,口感豐厚,切開時他的香氣真是美好的讓人口水直流,也就是因為這樣,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想挑戰他,試著讓它在切片的時候,外形能像 Jamie Oliver 那樣完好。

他真的值得我這麼努力。





Brie cheese/布利起司,巴西里、 羅勤葉,百里香,檸檬皮、大蒜泥、油漬蕃茄、綜合海鹽,黑胡椒。



↑ 去骨雞腿肉。



↑ 下油鍋小火香煎,正反面各約10分鐘,如果不喜歡外皮太多焦黑,可以縮短在油鍋煎的時間,再進烤箱即可。





■ Jamie's Oliver 30-Mins-Meals Video  (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