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幾個朋友來家裡聚會,說這次不要下午茶,要來個 Brunch。然後又很貼心的約定各自準備一道料理;有的弄沙拉,有的調飲品,有的帶自己做的小糕點…。
聚會要開始的幾前天,只要工作一有空檔思緒一清幽下來,心裡頭就要盤算起這件玩樂的事情。

翻了翻食譜找尋靈感,總算在不久前買來「Jamie Oliver 30-mins-meals 」的食譜中找到了一個很適合 Brunch 的菜單,小小的改了食譜,很簡單的做了二大份的夾心巧巴達 Ciabatta 及南瓜濃湯。



巧巴達是從麵包店買來的,內餡全都是市售的瓶裝食材,不用開火弄鍋鏟,真是一個挺不錯的點子,一派悠然又愜意的早午餐。





材料:
① 巧巴達麵包(拖鞋麵包,弗卡夏…都可)。
② 瓶裝紅甜椒2大片。
③ 1茶匙酸豆,瀝乾。
④ 數塊油漬番茄乾。
⑤ 一把綜合醃橄欖。
⑥ 1-2顆牛蕃茄。
⑦ 3-4條法式醃小黃瓜。
⑧ 一小把新鮮蘿勒葉或薄荷葉。
⑨ 1/2顆檸檬。
⑩ Brie Cheese 布里溼乳酪。
⑪ Parmesan cheese 帕瑪桑乾酪。






作法:
① 烤箱150℃預熱。然後巧巴達入烤箱加熱10-15分。
② 醃橄欖去籽,然後把①至⑧的材料切碎,取一大碗,加幾湯匙初搾橄欖油,擠入1/2顆檸檬汁,然後用手揉捏一番。
    (可多準備一顆番茄,如果橄欖失手放太多太鹹,可加番茄調合甜味)
③ 把巧巴達從烤箱移出,然後用麵包刀小心的從側面橫切,像翻書一樣把麵包打開,餡料平鋪在麵包上,滴些碗裡的醬汁下去,捏幾塊布里乳酪,在刨一層帕馬森乾酪在上面。
④ 利用烤箱的餘溫,在加熱幾分鐘即可。







是的,在 Oliver's 30-Mins-Meals 的 TV Show 裡,就是像上圖這樣直接在麵包上插著兇器就上桌了。賓客要吃多大塊就自已動手切多大塊,豪邁的很。


聚會後的幾天,我的英文老師來家裡上課,我也做了這個很簡易的巧巴達夾心,他邊吃邊說 wow~party in my mout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