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她走進廟宇看見神像會哭,也有朋友說她望著米開朗基羅的聖殤像會掉淚…;她們告訴我說 vivian 人的一生中都在尋求平和寧靜,妳應該要找到妳的信仰讓妳的心有所歸屬。

不是柏油石地也不是繁華的城市,我經常被感召的是那一片黃泥色的土地與無聲的遼闊景像。

走過萬水千山,看過繁華也經過荒涼,時間的巨輪讓許多事變得清楚,知道自已從哪裡來,明白自己情感該往何處寄放。

 


裸著腳鴨子踏行其上像嬰孩回到母親的子宮讓我有很深很深的安全感。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就這麼說,土地!土地是我的信仰。


 



 



 





↑ 田園邊栽種了幾棵木瓜樹,聽朋友說他的父親成天望啊望等啊等的等著木瓜黃,結果才一成熟,就被我們摘走了。





■  金山:皎白筍

我其實很耐操的。
朋友家的田園位在金山,本來打著全家穿著青蛙裝下水田幫忙採收的如意算盤。但朋友的父親敦厚良善,每次見到他總是笑容滿面,身上流露著一股與生俱來的熱情務實與豁達,覺得有朋友來就應該好好招待怎麼可以帶他們做活,於是直接把整理好的皎白筍讓我們帶回。

  

↑ 皎白筍又叫美人腿,是水生草本植物,要著青蛙裝才能體驗採皎白筍的樂趣。



↑  幼嫩的莖部裏著層層的綠色外衣就是皎白筍。



■  金山.野薑花











↑ 路邊野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