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處女包」啊!

連小孩名牌都要送給路口的栽縫阿姨車;
什麼平針縫,廻針縫…都還傻傻搞不清楚;
經常一下針,手指頭就變成小針包,被針扎得哎哎叫…。

是啊,怎麼想也沒有想到,對裁縫如此笨拙的我,有一天,竟然也可以完成了生平第一個手作包包。這包包可說是學的非常完整,有拉鏈,有內裡,有內袋,有皮件手把,一個包包該有的基本配備都有了。最重要的是,連表面的圖飾花樣,也是一針一線自己完成。


自己跟裁縫這件事一直沾不上邊的。
身邊幾個熟識多年的老友,對於我把小孩的名牌拿去路口花錢請人車縫是一點也不覺得奇怪,但對我於我跑去上手作包包的課,倒是各個都大驚小怪的不得了,直問「妳…怎麼會跑去上課做包包?」


必須老實的說一開剛始我想學的是刺繡,尤其是 Mina 老師活潑的 free style 法式自由風格刺繡,妳可以繡完花弄成一顆抱枕,也可以做成一個保溫袋,可以製成隔熱手套…,包包只是刺繡完成後的一個結果選擇。

看看老師下面的作品,刺繡幾乎己經完全的融入她的生活當中,這麼豐富多變,活潑充滿生氣,見過之後,怎麼可能不被她的刺繡風格吸引並且充滿熱情。



↑  幾次上課看到老師揹出來的包包,都好想直接揹回家去,真的是太美了,全是老師自已的作品。



↑  老師家的抱枕,桌巾,傢飾…全都有老師刺繡的作品在裡頭,每個都想帶回家,但每個都是非賣品。



↑  老師家自己做的餐椅。真的讓大伙看得目瞪口呆,太美太厲害了。

Mina 老師的 free style 法式刺繡真的有無限的魅力。
她和一般我們所認知的”老師”有很大的不同,一點也不制式八股,一點也不要求那些傷害我們對刺繡熱情的無謂要求,她對於我們這些學員的作品,總是抱著欣賞開放的態度,鼓勵我們放手去繡而且繡出自己的個性與風格。這是創作上最大的自由,也是創作最可貴之處。

手邊只要有一塊布,一根針,一些繡線,幾個基礎的繡花針法…,像在畫布上作畫一樣,就可以展開在刺繡上的旅程。


■  第一堂刺繡課



↑  第一堂刺繡課,滿桌的線材,我只能呆呆的望著。完全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  然後看到同學開始搶線材紛紛請老師代為購買,才意識到自己也該買些喜愛的顏色回家,以備手癢時的不時之需。


■  第二堂刺繡課



↑  第二堂刺繡課,同學的刺繡作品開始慢慢成形。



↑ 非常喜愛的 Mina 老師。



■  第三堂刺繡課



↑  第三堂課,包包外面圖飾刺繡的部份同學們大多己經完成。各有各的風格,每個都好美。



↑ 第三堂課,開始做包包的內袋,內裡,車縫。非常感謝這期的同學,會的教不會的,無私分工。



↑ 其實每堂上課都吃吃喝喝的,一邊下午茶一邊學刺繡。 
但第三堂課很不一樣,吃到老師耳聞許久親手做的起司麵包,真的名不虛傳。

■  第四堂結業式

在我們繳交的課程費用裡頭,其實根本沒有第四堂課的存在。當初這包包的課程規畫只有三堂課程的時間。但Mina老師真的很有愛,他知道這些學員多有不少是初學,針沒拿過,栽縫車沒踩過,所以邀請我們到她家裡讓我們每一個人的作品都可以在她的眼底下完成,然後開開心心的揹著它出門。

這一天我們來到Mina老師的家中,吃了一頓好豐富好美味的午餐,突然讓我想起了我的母親,用餐席間覺得自己像待在家中被母親照顧疼愛著。在我們這期的學員看來,老師上這幾堂課來一點也沒賺到我們的錢,更像是對生活、對刺繡的分享,反而我們從她身上學到獲得的更多。





 

■  我的第一個手作包包

就這樣,我人生中的第一個自己做的包包完成了。
持續在刺繡的旅程之中,若現在有人向我問起「vivian,要不要學一點栽縫?」為了 Mina 老師的自由風格法式刺繡,我會說:好啦,我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