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上海自助行,記得買張人民幣30元的一日「觀光巴士」套票。
上海現在黑心計程車汜濫,車上的電台節目不時擴播著打擊黑車的口號,不怕搭到黑車,不用走很遠的路找地鐵站;雙層敞篷,360度的視野,站與站之間隨上隨下,幾個上海市中心著名的景點,靠著這台觀光巴士,都可以照自己的步調自在的遊覽。

 

有關上海黑車的猖狂,我這倒是有幾次慘痛經驗。

人家都說觀光客的錢最好騙,但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會讓被騙的較舒服一點。先是改機器,這招真是拿他很沒輒,下車付車資時知道被坑了也只能心痛的乖乖掏錢,要知道大陸地很大啊,隨便繞一小段路、塞一下車,幾百元台幣就飛了;再來上車後先是很熱情的聊天,其實在打探你對上海的了解;第一次來的二話不說直接繞遠路,來了幾次發現又不是很了解的,會搪塞你說上海的公共工程一直在建設,道路幾個月就一大變,然後拒絕走你指定的路線…。這時如果以為找來當地朋友當救兵可以有解,那也錯了,事實上一旦搭上了黑車,被抓包的不是犯後態度惡劣整個車程大聲的爭吵,要不就是不歡而散中途被放在高架橋上。

 

背包客除了算盤打得精,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更是重要啊。
在上海市區的幾天,全家人都靠這觀光把士把我們從一個目的地,送向另一目的地。車上還有八國語言專用耳機導覽,140公分以下的兒童則是免費,真是超級推的。

↑↓ 夜晚的外灘。

↑↓ 夜晚的外灘。

↑↓ 白天的外灘。   

 

↑ 白天坐在觀光巴士上拍攝的外灘景象。

↑ 白天的外灘影片。  

  

↑ 1928年的外灘,右下角建築為歐戰紀念碑,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外灘】:

像極了英國泰晤士運河的「外灘」,白天和晚上截然不同的風情,是旅行上海必定要造訪的景點。
外灘是上海租界區,也是整個上海近代
城市開發的起點。1843年前這裡還是黃浦江邊的一灘泥灘。1844年這裡被劃為英國租界,英國人使用這塊地作為碼頭,利用黃浦江運載,在這裡開設起了最早的一批洋行。經過時間的堆累,許多外國的銀行、報社、商行、總會、各國領事館…通通聚集於此,英式古典、法式、西班牙式、文藝復興式…於是一幢幢充滿異國情調的高建築拔地而起。

黃浦江,是上海市界內最大的河流,將上海分成了浦西和浦東,兩岸分別形成舉世聞名的外灘以及陸家嘴金融中心。

  ↑ 從外灘隔著黃浦江望向陸家嘴金融中心的景象。

   

↑ 從陸家嘴隔著黃浦江望向外灘的景象。 

   

↑ 陸家嘴金融中心。

  

↑ 非常熱鬧好逛的南京東路。

↑ 自遊行,什麼都得自己來,飛機停落在浦東機場,從機場搭上海磁浮列車到上海市轉地鐵進市中心。

 

  ↑ 夏天好熱,在上海的這幾晚特別選了住在有游池的「龍之夢麗景酒店」。

↑ 吃晚飯店的早餐,在酒店大廳等待預訂好的小巴準備前往「江蘇省周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