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星座了解不深,但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身邊或多或少都會有幾位對星座非常熱衷與了解的蜜友圍繞。尤其在東方的世界,在路上隨便找個素人,開口閉口都能講上幾句跟星座、風水、算命有關的基本面盤。高深的專業知識在尋常的人際生活中幾乎是英雄無用武之地,但若換個星座的話題啊,海內存知己,天涯馬上就若比鄰了起來。像媽媽口中常說的那句古老諺語「沒吃過雞,也看過雞走路」,長時間耳濡目染在群起的輿論氛圍下,任誰都會從陌生變成熟悉,於是對星座我也有了基本的”偏見”與認識。

處女座;…龜毛、神精質、難搞又有潔癖…。
我一位講話比較直白的蜜友甚至說:…他們根本就有直線控,幻想自已的上輩子是正義的使者超人轉世來著,而且還是生活裡自以為清高的糾察隊,你去看看那些講什麼環保、綠生活,素食主義者…幾乎是處女座的居多…。巴啦巴啦的林林總總、沒完沒了,如果一切當真,處女座的症頭不但不少、還真病的不輕。

而我本人正是處女座來著的啊。

對於蜜友的歷歷指控雖然完全不想概括承受,但在蜜友說的口沫橫飛,總結時幾乎要把我逼到牆角邊的問說「準不準?妳說準不準…」時,我摸著我的良心說,在他的陳述中還真看見不少自己的影子。我果真是出門自己帶筷子…;吃外食時會很在乎老闆有沒有添加味精…;開車時非常討厭人家亂按喇叭;跨年晚會結束時,看到路上被丟了一堆垃圾會非常生氣的碎碎唸個不停,順便還借機回頭教訓一下跟著身後極其無辜的孩子、先生和朋友…;還有,我還是「MFM一周一天無肉日」要命的推崇者。

當我在蜜友面前弱弱地自我表白完了這些,頓時自己從一個頂天立地的女子,變成四肢垂地,像卡通裡被媽媽教訓完話,垂頭喪氣的蠟筆小新。

好吧,好吧,處女座是真的潔癖又機車。但就我的病情來說,處女座的潔癖不在外在的環境整齊清潔,而更多的是內在精神生活上的要求。我們確實很容易在什麼「純天然手工」、「樂活養生」、「環保與地球暖化」、「慢食慢活」、「太陽能和綠生活」…這類的字眼下中招,然後好傻好天真的付出行動去追尋心中的那份原本離我們很遙遠的美好。

還記得林xx牌牛奶的電視廣告嗎?喝一口牛奶,然後一頭活壯壯的牛從代言人的身後走過去;「為了喝一口天然香醇的牛奶,然後去養一頭牛」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如果環境許可的話,嘿!處女座的確幹得出這種事來。

這總算可以向我一些朋友解釋,為什麼我去上了歐式麵包課,而且冰箱打開來怎麼常年被著二瓶醜醜的玻璃瓶罐佔據,累月的養著自己養的酵母液和麵種?

是的,我自己「手工」揉麵團,烘焙健康「養生」的歐包,還自己培養「天然」的酵母做麵種。

「真這麼樂此不疲?」
「我
打從心底出於非常自願,只有樂沒有疲。」

我彷佛聽到我那位說話非常直白對星座非常狂熱的蜜友,用著非常神經質的高八度音調,慌張地說著「完了,完了,我不知道處女座還有文字控!!」

   

元旦沒升旗,早起在家揉麵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