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週年了。

不去細算,其實日子過得好快。
隨著年歲的增長,計算日子的數字像疊疊樂那樣一天一天,一年一年的堆累上去,堆得愈高,視線所及愈見遼闊,是愈發覺得自己的渺小。
人的內在一旦踏實平安,外在的需要愈來愈少,心願也愈來愈簡單:平安,健康,和平便已經很是足夠了。

 

近年過得舒坦,不是外在的物質享受,不是跟朋友狂歡聚首,而是發現自己成熟安穩了許多。

有天在盧梭的《一個孤獨的散步者的夢》看到他說:「我從來不認為人的自由是在於他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恰恰相反,我認為人的自由是在於他可不幹他不想幹的事。」我終於慢慢的學會勇敢的說不;拒絕不喜歡的邀約,避開不喜歡的朋友…,向自己最內心的真實靠攏時不再擔心自己掃了他人的興,聽到"不是太熟"的朋友說"幹麻搞孤僻"時,不再想証明自己不是個孤僻的人…。我想追求的和想保有的自由,是盧梭書寫的後一種自由。

 

那天在Lawry's慶祝結婚14週年時,和先生在這個話題上有很深的聊天。餐桌上的精神相通與一拍即和的默契,真的讓我心靈悸動。謝謝先生送我一個很棒的週年日,吃什麼餐廳,送什麼名牌珠寶對現下的我其實一點也不重要,而是提醒了我,一份已經快要忘了的感覺:其實我們真的很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