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8642_1001391343212208_6027498190045908358_n

 

年前逛書店,在陳列的木架上無意間看到這本書 ---「What Katie Ate 攝影師的餐桌」。

雖是食譜工具書,其實更像是對食物的攝影書;帶著濃郁的愛與熱情。我買下它時,完全是因為被她的攝影風格所馴服;四周暗黑,主題明亮,沉靜中又充滿鬆軟的空氣感。

經常在深夜𥚃看她部落格𥚃的攝影作品,我總是要刻意的將頭頂上的大燈滅掉,然後捻亮小桌燈,將光源投向在她的每一張照片裡,想像螢光幕裡的明亮是她拍照時的主角,模擬著她四周暗黑、沉穩而意味深長的情境。待我佈置好了這一切,定睛在她的攝影作品裡時,有時像一把熊熊烈火,常能燒起自己心底的那份沉默古老但恆在的攝影心魂。甚至有時恨不得當下立馬天就明,蹺一天班,拋開生活的日常,揹起我的骨董級單眼,離家出走。

手機裡的氣象預報說這星期六日大抵也是陰天有雨的天氣,如果出不了門,看看這位在都柏林出生的女攝影師攝影作品,是雨天裡的奢侈。
What Katie Ate 部落格網址:http://www.whatkatieat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