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aaa~~放暑假囉!雖然脫離學生生活很久了,但家裡有個小二生,自從他上了小學之後,寒暑假成了我最期待的假期。家中的沙發電影天天播放,廚房裡的鍋碗瓢盆也被這樣節慶式的歡樂與活力感染跟著火力全開,希望能藉著這個長假把家裡的這個乾扁小二生養的胖一些。

準備的材料及作法,很簡單,不需送進烤箱,只要一只平底鍋就可以料理了。

INGREDIENTS:

迷迭香……5支
清腿肉……2支,去皮切塊
南瓜 ……1/2顆,切片
培根 ……8片

先將清雞腿肉切塊,用少許醬油、糖、黑胡椒醃1個小時。準備好培根,還有切薄片的南瓜。



↑ 培根切半,用培根將雞肉捲包起來。培根本身就香鹹,所以不需加其他調味料。



↑ 迷迭香代替竹籤鐵叉,穿過培根,南瓜。南瓜可先用鐵筷(鐵叉)先刺洞。



↑ 不需放油,中大火熱鍋後,把串燒放進平底鍋煎香,這時培根的油會出來。



↑ 轉中小火,蓋鍋蓋,悶約3分鐘(此料理因不用烤箱,蓋鍋蓋可以讓雞肉及南瓜較快熟透)。



↑ 然後反面,煎香,蓋鍋蓋再煎三分鐘。



迷迭香是一種香氣很重的香草,枝莖很堅韌,食譜上拿它來當竹籤真的是一個很聰明的作法。不需放油,中大火熱鍋後,下鍋時培根的油汁混著迷迭香的香氣,一整個撲鼻,十分銷魂。

南瓜的搭配也很絕妙,香甜而爽口,用培根包裹著醃製過的清雞腿肉…真是非常美味的一道料理。暑假期間別再拿著錢讓孩子到鹹穌雞攤前面去排烤肉串囉!在家做做這個「迷迭香培根雞肉串」再打杯鮮果汁,營養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