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上學囉!)

啦~~啦啦~~啦~~
好開心呀,上學第四天小王子終於不哭了!!

2007.2.26
放完年假開工的第一天,
也是小王子上幼兒園中班下學期的第一天。

年假快過完時,
就常和小王子聊到有關上學的事情,
想讓他心裡有些準備,
想讓他知道上學有多有趣。

要上學的前一晚,
小王子有些期待,也有些緊張,
睡前他告訴我,明天要上學了,他有點害怕,但他會加油的。



上學的第一天,
我和保母約定好,要快快樂樂的一起送小王子去學校。
途中,小王子邊走邊向保母介紹他的學校怎麼走、怎麼過紅綠燈…
像個小大人似的。
直到進了校園之後,
小王子才開始有些不安與焦躁。

小王子的幼兒園,不鼓勵家長陪讀,
要我們把小孩送進學校後就離開,
小王子察覺了便犖犖的握著我的手,緊緊的挨在我的身邊。
我要離去的那一刻,小王子雖沒有哭鬧,
但也不像先前在來學校的路上,那樣伊伊呀呀的說話了。
他的表情有些扭曲,眼眶有點泛紅,
然後靜靜的用他的目光定定的看著我,
那目光是一種哀求的訊號,
我知道他想說什麼…
他想說媽咪我不想上學,我想跟妳一起回家…
我雖難過不捨,
但這必竟是普天下所有孩子的成長過程,
我沒辦法開口說再多的話,
因為再多說任何的一個字,
我的眼淚恐怕會比小王子提早落下,
我只能用堅定的目光回應著他。
我想,我不是一個堅強的媽媽。

離去時,我看見小王子在偷偷的擦眼淚,
若無其事的擦,把頭別過去沒人的地方拭淚…
就怕斗大的眼淚掉下來,會被他人看見。
他一向懂事勇敢也有些要強,
『…I'm proud of you, Bryan!…』
是他從小到大,我發自內心,經常對他說的話。

這一天上班時間,
只要有空我就上eWatching網路監看系統去看他在學校的情況。
我幾乎是一直盯著電腦的,
如果有事離開,我也會記得把它先預錄下來。
一整天看下來,
他都是一個人安靜的坐在角落,
音樂課同學們在唱歌跳舞,
他卻猶如驚弓之鳥一動也不動的呆坐在椅子上...
我坐在電腦螢幕前觀看他的分分秒秒,
嘴裡不自覺得吐出,加油,Bryan!!

上學第一天的晚上,
小王子睡夢中說了二次他不想上學。




2007.2.27
上學的第二天早上,
小王子沿途邊走邊擦眼淚,
沒有大聲哭鬧,
但是嘴裡反覆的說著,
我想待在家、我不想離開家、我不想上學…我聽了還是難過。
到了校門口,
小王子整個人直挺挺的定在原地不想進去,
這時的他,眼淚鼻涕都流出來,
低低地隱忍著鳴咽的啜氣聲,忍得滿臉漲紅,
我抱起他告訴他許多上學好玩有趣的事…
上學可以讓他變聰明、學校裡可以交到很多的好朋友、
可以踢足球、可以投籃…
他回說,可是他會想媽媽…
我說我也會想他…
要他不要哭,你如果哭媽咪也會哭…

把他送進教室裡,
轉過身,我的眼淚也跟著流下來了。
我真是沒用!!

放學去接他時,
他說,他在學校交了二個好朋友。
我看eWatching時,他仍大多一個人坐在一旁。




2007.2.28
放假一天!
小王子知道不用上學,
一早起來就笑咪咪的,
也好,什麼都不想,就盡情的到處亂走亂玩。
我和Eden帶著他循著台北市政府印製的親山護照去爬山,
從上山到下山共花了快四個小時,
這樣的運動對小王子來說可是相當的稀鬆平常,
而且全程走完,從不喊累,
因為這已經是小王子和爸爸爬的第九座山了。
反而我卻成了他們的拖油瓶,
還要小王子停下來等我,幫我加油或拉我一把…
路途只走了一半,我一度嚷著想往回折返,
還是小王子堅持說,不行放棄,一定要攻到山頂才可以…
被他這樣碎碎的唸了一堆,我只好咬著牙,不情不願的爬完。

晚上睡覺時,小王子因為太累了,躺下不到三秒就睡著了,
今天一整天,他完全沒想到上學的事情。


(小王子說這是他的劍一定得照一張)

2007.3.1
一早六點多,小王子自已醒來,然後又想到要上學的事了。
不知是不是放了一天假的關係,
上學時的情況和前二次比較起來反而差的更多,
在家,就開始不願出門了。
今天和先生一起送他上學,也是沿路擦著眼淚,
到了校門口我請先生自已送他進學校,
因為我的淚水又再次溢滿我的眼眶。

放學時去接他,
他對著我說我有看到妳哭哦!!
我說對呀,你哭我就會想哭耶…
你開心,我就會很開心哦…
我們走路回家時,不停的在說話,
我問他在學校有什麼好玩的事情,
他問我為什麼他開心媽媽就開心…

於是我們說好星期一到星期五,
我努力認真的工作,他開開心心的上課,
然後星期六、日,我們痛快的亂走亂玩一通。
我們說著 a promise is a promise,然後手邊打著勾勾。

睡前聊天時他告訴我,
他學校的好朋友現在又多了一個,所以有三個了,
但不知他們叫什麼名,
我說沒關係明天上學時問他,回來記得告訴媽咪,我幫你寫下來。
一天記一個,過幾天就都叫都出名字囉!!


(累到不想說話了!!
桌上的這本就是台北市政府印製的親山護照,共有20條路線。
每爬到一座上的最高處就會設有打印台,
搜集20個鋼印後,可得到台北市政府加蓋親山認証章的親山認証卡)

2007.3.2
今天天氣很好哦!
我的心情也跟著溫暖。
因為一早起來小王子有別前幾天上學時的樣子,
他的情緒很不錯,
不禁沒有說不想上學之類的話,
一路上還啍唱著五月天的『我又初戀了』,
更開心的是進校門時,也沒哭哦!
還帶我走一條到他學校的另一個通道,
要離開時只是叮嚀我要早一點來接他下課。
看到他開心,
我今天一整天心情也跟著都好好、好好。

放學接他時,
他說他問了一個好朋友的名字了,叫Betty,要我幫他記下來。
還說他們班有一個同學被另一個同學抓傷了,
那個被抓傷的同學他也想把他加入他的好朋友,
以後有人抓他,他會保護他,但是他不知他叫什麼名…

回家的路上,他又說起學校的事情。
說是班上的同學愈來愈多了,第一天時還沒有這麼多人…
我說因為大家都喜歡你的學校呀!
小王子笑著回說:『還好,還好,我選到了我喜歡的學校…」
我又問,上學好玩嗎??
這次他說:『嗯~還不錯…』
我對著他說:I'm proud of you !
小王子在笑。

上學第四天,小王子不哭了!
這一天對我來說是特別令人開心、特別值得我去記憶。
壓在我心中的大石,終於可以階段性的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