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若天時、地利、人和搭配的時宜,可以拍出一張張看了足以讓人屏息的景象,
後製軟體的運用,則可以製造出天馬行空的無限可能。

我喜歡攝影,但有些時更愛影像後製時,那份為所欲為的快感。
我說,我要在大海裡洗澡;
還說,在大海裡洗澡時給我來幾條魚,就來了幾條魚。
我說,喜歡看摩天輪轉動的樣子,手指點點滑鼠,它就來到這裡;
還說,要看可愛的企鵝走路,只要你夠任性…。

攝影是眼見為憑,那麼,後製便是創造虛擬。
更多時候是腦袋空空,純粹就只是貪圖創作時意念上的自由。

小王子說:「…媽媽,真的可以在大海裡洗澡哦??企鵝怎麼會在海裡?」
媽媽:「…嗯…啊…嗯…???哎呀~~你趕快去洗澡、吃飯啦!!!」

小王子這年紀,對尋找事情的真象特別起勁,
任何與他認知上有差異,他總是追根究柢的想把事情弄得明明白白。
而我,
對許多事情最是清明的時後,卻叛逆地想打破這一切的籓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