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媽咪畫的巫婆,可不可愛?」
「嗯~還不錯哦,可是那個掃帚太短了啦!我坐後面恐怕會掉下去哦…」
「我又沒說我要戴你…」
「可是,我們是同一國的耶!我上學吃點心的時後,吃不完都會想到要帶回來給你…」
「吃不完!!哦~好吧,那你要坐去哪裡?」
「嗯~~嗯~~嗯~~坐去上學好了,這樣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我們處在成人的世界裡太久,
有時後已經習慣了用成人的目光去看待許多事情,
對物質永無寧日的追求、自以為聰明的處事態度…

沒想到的是,
有更多的時後大人往往得仰賴孩子的童言童語、
借用孩子一直以為幼稚無知的小小腦袋…去重新看待這個世界。
然後這才發現,
去複雜化之後事情反而變得容易解決,
簡單與純粹原來是快樂的根本泉源。

我出社會的早,
早到常讓我在日常生活裡隨時都可以發現自已的蒼老。
我常慶幸自已,
在邁入三十的年歲裡,
有這樣的一個年輕、純淨、充滿好奇與活力的生命相伴。

我的面容雖止不住風霜,
但心卻可以因此而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