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部落格,認識了好多多才多藝的朋友,
個個都是身懷絕技。
第一次看見十字鏽時是在網友Idablog
那時真是驚艷,但卻一竅不通,
然後又再vivimaggiewwblog裡不斷的看到十字鏽作品。
熱心的maggieww幫大伙合購美美的法文十字鏽書,
我也訂了二本,
初次翻閱法文十字鏽書時,
深深的被它的淡雅與充滿異國情味的圖騰所吸引,
也加速了我學十字鏽的決心。



十字鏽的手作技巧不難,
需要的是時間,
考驗的是人的耐心。



常常鏽到忘了起身活動筋骨,
常常數格字數到頭昏眼花,
常常鏽了一個圖飾後發現鏽錯,重新拆線…
十字鏽真的很花時間、精神與體力,
但它實在太美,
我心悅誠服…。



還沒完成哦!
還需要一些時間。
家庭、工作與自我完成,
每一個部份都圓滿,才是我心中真正的圓滿,
每一個部份都圓滿,才是我所求的幸福生活。

我和時間與體力不斷的賽跑,
想法總可以天馬行空、輕易的戰勝身體,飛在最前方,
但時間被瑣事切割,
體力被不斷的預支,
然後身體最後總是挫敗,無奈的被迫落在很後面。
對時間;對青春;對年老;對身體的衰退…
終究不得不低頭退讓。

張愛玲說:『…時代是倉促的,成名要趁早啊!!…」
人們也常說:『…要活在當下…』
是啊!
時光是無情的,
倘若在每一個當下,
都儘可能站在自已心中所謂的圓滿的地方,
那麼對光陰不講情不說義的流瀉,
縱使在面對不得不的退讓,
才能甘心,才能心悅誠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