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這家小店-馬尺前雜貨)

因為十字鏽配線的關係,
朋友vivi介紹了這家小店,
第一次踏進這家店,
就被滿滿的十字鏽作品給震懾住了。

老闆真不愧是個十字鏽達人,
從十九歲就開始鏽十字鏽了。
十多年的經歷看得出她對十字鏽持續且不滅的熱情,
所付出的時間與精神,
可以從滿屋的十字銹作品窺探出,
作品的難度與成熟度,
看得令人著迷,
真的令人懾服。



還記得當初決心鏽十字鏽時的原因,
仔細想來跟居家佈置似乎脫離不了關係。
前一陣子旅行,
在歐洲幾家很特別的餐廳和飯店,
看到了許多很有味道的手作飾品,
不管是餐巾、抱枕、或是牆面掛的看起來很像畫的圖飾…
仔細研究才發現那是十字鏽。

回國後在看進口的居家佈置雜誌時,
不管是美國的、歐洲的、日本的…
又才發現,
原來許多我以前以為掛在牆上的畫有部份也是十字鏽鏽出來的,
當下猶如當頭棒喝般的突然覺醒,
心想,
這樣層次分明、色彩豊富的畫感,
對沒有畫畫底子的我,
就算學畫學個幾年是怎麼也畫不出來呀!!
可我生性反骨,
不甘心掛在家裡牆上的畫都是買來的他人的複製畫。
總覺得自已住的房子裡,
應充滿較多的是自已的味道,
其次才是他人的。
所以我喜歡在牆上掛自已的油畫、掛家人的生活照片…
我知道自已的作品不美,也不純熟,
家庭生活照也拍得不好,
但那是見証我一步一步走過的曾經。
不純熟、不美…
都是我扎扎實實的過程。




這家小店初初給我的憾動就是這種強烈的感覺,
有店裡女主人獨一無二的專屬味道。

除了十字鏽外,
她收藏的雜貨更是令人喜愛,
小店的女主人也是愛玩雜貨的同質人,
不管是日本的,美國的、英國的…
許多品牌的經典雜貨產品,
她都涉略甚深,
和她聊雜貨真的很過癮。



最近有空時就很愛到這家小店走走,
很愛窩在這家小店裡翻箱倒櫃的挖寶,
這裡的寶實在太多,
喜歡十字鏽、玩雜貨的人真的可以過去走走哦。

最近有許多人問我雜貨與十字鏽工具哪裡買?
這一陣子的新歡就是這家小店哦!!
資料如下:


馬尺前雜貨
台北市鄭州路61號
電話:2558-8231
營業時間:
AM:10:00~PM8:00


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