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怎麼管理?第一步當然要先學會「分類」這一件事情!


我想我這輩子一定沒辦法做好任何形式的,只要是有關於「檔案管理員」的工作了!
因為「分類 」這回事在我的行為能力裡,簡直就像「鬼打牆」一樣地奇妙莫明。

徧徧日常生活裡的許多大大小小的瑣碎,有太多需要被分門別類、被管理,
不管是電腦桌面的資料夾存放也好、家理垃圾分類也是、非常仰賴名片才能對外連繫的名片管理也罷…
對他人來說也許是輕而一舉,更或者是不加思索的反射動作,
但,對我,更多的是因為「分類」然後被搞的腦羞成怒最後發火。




最近呀~連寫篇無名 blog 的文章,也被迫要面對「分類」這件事情了。
好不容易打完了一篇文章,
爽快的按下「送出文章」的功能鍵,正得意的尾巴都快翹起來之際,
一看見營幕傳來「請選擇全站分類」的 feedback,
大姨媽沒來的時後,整個人頂多是垂頭喪氣,
若要是哪天不巧碰上大姨媽來,那完了,嘴吧碎碎唸的愈唸愈激動,最後簡直就快跟電腦吵起架來。

「…你說呀,姐妹的聚會這篇文章,我又沒有要介紹餐廳,重點是人的聚會,那應該要放在哪個分類裡?…」
「…你說呀,我只是想分享最近採買的一件小雜貨而已,那是要依次放在生活→消費→購物天堂的分類嗎?」
……
電腦其實一句話也不會回答,但自從無名文章也搞分類之後,我就常上演這樣白癡的戲碼!


不知道也在無名定居的部落客,您們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困擾?!
我想對先天不足、後天又對「分類」判別失調的我來說,
這戲碼和被惹毛的情緒,鐵定還須一段日子的鍛練才得以慢慢回復理性和詳和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