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一直嚷嚷著要改blog的版型!!
可是呀~
我是電腦白癡,而且真的是有給它非常努力地去嚐試著更換幾個我較喜愛的新版面樣式,
但就是沒半個順利的。
不是版面變得歪七扭八,就是有像是回應留言時字體太小方面…等等的一些小問題。
奮鬥了幾個晚上就是沒辦法成功,
最後,只好很不長進的又回到了原先的這一個版型。


在修改版型的過程中,有網友問:「…怎麼把部落格橫幅上半部的相片整個延展開來…?」
上面這個問題,其實也正是我想修改版型的其中一個原因。
老實說有關無名網誌版面後台的那些設定,我到現在還不是非常清楚,
只知道版型的大部份設定是固定的,
會寫語法的人,有些簡易的部份無名是有開放可以用css語法去改寫,
這次在嚐試修改版型時,能夠將上半部 banner 的相片整個延展開來,是我對版型不滿意唯一獲得解決的。

和需要的人分享,我的操作方式如下:








「橙色歲月」- 這是我套用的版型。
(其它的版型我不確定是不是也可以這樣操作,這幾天試用了幾個版型發現有些沒辦法這樣去修改)
然後進入「樣式管理」→「樣式小幫手」去修改版面的設定。




如上:
整體設定裡的總寬度設為1024px  。

註:好像最大就只能設為1024px了,再大會縮圖,接下來下面會說明為什麼最大只能設為1024px。




橫幅上半部希望能將相片完全展開,首先在作圖時就得先將相片的寬裁切為1024px,
然後在上傳照片時,展開「進階功能」下方的選項,在「縮圖尺寸」的地方,一定要選擇「1024x1024」

註:
我的經驗是,上傳相片時,無名最大的上傳尺寸為1024,上傳不會縮圖。
若大於1024px,雖可選「原始尺寸」上傳的功能,
但相片上傳到無名相本時,仍舊會被自動縮圖,因此在套用的時後就會有縮圖的現象產生。
所以我將整體設定的總寬度設為1024px,作圖時寬也裁成1024px,
上傳縮圖尺寸選為1024x1024,這樣上半部大 banner 的相片便可完全展延開來。


這次blog橫幅的部份,我嚐試用簡易的動畫方式呈現,發現其實也是行的通的,
只是我用的是  Adobe Photoshop 附的ImageReady動畫簡易軟體,壓縮過後畫質不好,玩了一下便把它取下來。
會使用任何其它動畫軟體的朋友,也許可以好好的玩一玩哦。

修改版型時的一點點小發現,和需要的人分享。
電腦的事我並不很了,若有說明錯誤的地方,歡迎留言指教哦!!












 ░ ░∣歷史上的今天∣ ░ ░

∣2007  AM:11:35 ∣: 【唱遊】心情∣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