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11 OCT., 2008 AM:10:00 新屋交流道集合 ~ 一整天
【行程】:
   永安漁港 + 魚市場〔吃海產〕 + 貝多里尼餐廳〔下午茶〕 +  新屋綠色隧道 〔尬卡打車〕+ 中壢觀光夜市


                  【永安漁港】 


最近呀~發現身旁許多男性朋友都不約而同的迷上觀看「食尚玩家」這個電視節目。
像我家老公這樣喜歡走到哪吃到哪的人,自然難逃這類美食節目的控制。看完了電視的LIVE播出還不夠,關了電視還要到節目的官方網誌去回味複習一翻。「…媽咪,快來看~中壢觀光夜市xx攤的麻油雞湯用了多少罐米酒熬成的好純哦!…」、「媽呀,快來看~寧夏夜市xx攤的蚵仔,好大一顆呀!…」、「…媽咪,你看你看,這相片裡的雞排,看起來香脆又多汁,說是整塊的長度有人的前手臂這麼長呀!我下次去台大一定要去吃看看…」。
你們沒看到他的表情,真的誇張的厲害!說的像似電視、電腦裡的食物,直接跳出來,現在正捧在手裡、躺在他的嘴巴中一般!
連他每天提進提出的筆記型電腦,一旦接上網路後,功能表裡頭「我的最愛」這個欄目裡的連結,「食尚玩家」這個官方網誌的排列位置更是已經遙遙領先在我的部落格之上了。 

這次連續假期和幾位朋友出遊到永安漁港,後來得知這次活動的召集人-阿富同學,也正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這個節目介紹,然後才決定到這裡來的!「…節目介紹說永安漁港的海產又大又新鮮…」阿富同學說。「…對、對、對!那一天的電視介紹我也有看,蝦子說有這麼大…」我老公一邊把手張的好大、好大一邊搭著腔說。

在那一刻鐘的當下,忽然覺得一陣冷風吹過我的背脊,想說往後出遊的地點選擇,該不會就這麼照著這節目的腳本走了吧?(因為要到那地方吃它當地的美食,所以順道到那地方旅遊)?

沒看過這節目的人一定不理解我為何對此感到憂心忡忡,實在是因為我在幾次老公的脅迫之下陪著看了幾集所謂的精彩節目內容後所留下的心裡創傷。我陪看地次數就這麼寥寥三次之多,印象非常深刻的幾次的節目內容分別是「1000元中壢吃通海」、「北港朝天宮的廟街美食」以及「老台北的私房夜市-寧夏夜市」…介紹的美食場所全離不開夜市、廟街和攤販。

電腦營幕前的看倌們一定心裡覺的納悶,地方上的美食小吃…很讚呀!說的是沒錯,小吃攤販偶爾嚐之我也很愛,但差就差在就吃東西這件事情上,偏偏我是吃裝簧一族的。
想到往後要是餐餐都得手提名牌包包、足蹬三吋高跟鞋、指甲搽著豔紅色的寇丹……然後蹲在小吃攤販前面,左手揮汗、右手扒飯、左腳還得踩小強、右手還得趁著空檔巴猛扒在我臉上、腿上吸血的蚊子…光想到這一幕就覺得心酸

連續幾個星期假日的晚上,我們都在各大大小小的夜市裡奔波忙碌,從中壢到台北,尋尋覓覓一攤又一攤節目裡介紹過的小販,而且每吃過一攤我老公還要逼問我「好不好吃?妳覺得味道怎麼樣?」這節目真的害人不淺、毒害我甚深。(carrie辣媽,那天晚上送到妳家的燒麻吉和四碗熱騰騰的花生、紅豆湯就是這樣排了好長的隊伍排來的啦!妳看我那天那個邋遢狼狽樣…)



                  【永安漁港.聖多里尼海岸餐廳】

還好!!這天來到永安漁港這個地方,除了節目裡介紹的一盤100元,吃通海的海產我老公一定不會放過我之外,還有這麼一個叫「聖多里尼海岸餐廳」的地方供我們在下午茶時光舒舒服服地聊天談心。讓我鬱悶了好久的心情,終於稍稍得以舒解。


「聖多里尼海岸餐廳」位在永安魚市的二樓,充滿著地中海希臘式的異國風情,透明的玻璃圍幃,居高臨下的極佳地理位置,可將一望無際的台灣海峽遼闊的海景盡收眼底!



偌大的吧台、齊全的廚房設備…可以應付各種口味的美食餐點!


        漂亮的玫瑰圖飾、鑲著金邊的古磁咖啡杯,隨便堆壘一通都是一幅美好的景像!

場景穿插/第一回
「…阿~樓下的魚市場,也是好多隻的魚亂亂地堆疊在一起,妳怎麼不說也是一幅美景呀?真搞不懂捏!」老公搔著頭不解的問說。
「…○○XX△…」一整個無力。



巨幅的希臘風景輸出圖,包覆整個圓弧形的牆面。
當陽光透過緊挨的挑高玻璃圍幕,灑向屋內時,真的恍如置身希臘一般。



         藍白相間的希臘色彩、推窗、綻放的花草、綠意盎然植物…真是讓人覺得放鬆。
           「聖多里尼海岸餐廳」替永安漁港增添了許多值得到此一遊的價值,
               永安漁港也因這海岸餐廳而變得更加多變、美麗。

場景穿插/第二回
「…來到永安漁港,就是要吃永安魚市的海產才是王道…」老公振振有詞的說。
「…厚~我知道,我知道,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吃通海的了啦…」聽到”吃通海”背脊就一陣涼的我回答說。

場景穿插/番外篇
vivi網友回應說:「哈哈哈…那手忙腳亂的描寫,真是超經典的…基本上呢,,出門時的裝扮大多會跟著地點換,否則,真的是有心~~酸啦~~」
我回覆留言說:「對對對,真的就是醬樣子~~~哎,現在連上班前的早餐、下班時的晚餐…都、都、都…給它超心酸的啦~~因為早餐是「食尚玩家」節目介紹的某攤雪花包或肉包、晚餐是「食尚玩家」節目介紹的某攤麻油雞或赤肉羹…我老公從官方網誌裡 Print 下來有興趣的菜單,我掐指估算一下,我應可以吃到120歲了~~~心不心酸?!!」


                
                
                      【人像側寫】

 






































【新屋.綠色隧道:尬卡打車】



桃園的綠色隧道,是北台灣最具規模的自行車專用道!自新屋鄉開始,貫穿大園、觀音、蘆竹。
其中在新屋鄉永安漁港旁沿海遊憩區規劃設有綠色走廊,全程共約四公里長,
由綠蔭大道及濱海道路所組成,在桃園一帶頗負盛名。




沿途除了可欣賞台灣海峽的海景、綠蔭,還有許多各式的小吃、攤販…林立其中。






租車也有許多租車商和各式的車款可供選擇!



但記得,愈往裡面走,車款愈新!



千萬不要車子隨著指標一彎進綠色隧道,就停在第一家租車商那兒租車!
不然後果可能會跟我們一樣…
車子難騎也就算了,才騎沒多遠,一下子鏈子脫落、一下子爆胎。




沿途看著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又新又炫的卡打車,只有捶心肝的份了!



還有、還有…
來這永安漁港啖海產或到綠色隧道騎自行車,記得一定要攜戴太陽眼鏡。
若遇到氣候不穩定,風大的常把海砂吹的漫天飛舞,
走路或騎車經過某些臨近海岸線的路段,風砂沾的滿頭滿臉,讓人快要睜不開眼來。

















最後小布網友的留言是真的!
這種三輪的卡打車真是超難尬的,我們比賽看誰快的結果,代價就是屁股快爆開,雙腿感覺不是自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