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少帥禪園的景

再一次的。
還有什麼能夠加以說明註解??
我想不出任何更美妙字眼;
再繼續,也只是徒勞。

當然;我絕對相信小到照訪一個小小的觀光景點,或者大到搭乘飛機遠渡重洋旅行一個渡假勝地,值不值得來這一趟?好不好玩?風景優不優美?關於旅行的期待與真象,很多時候其實反應旅行者的心情。也許,我必須說來到「少帥襌園」的那天,我心情實在太好了,所以那裡的一切;空氣,老樹,石階,岩屋,料理,夕陽…都美妙極了。於是,我把這份心情帶到山底下去甚至永恆的烙印在心底(如果我這輩子就只去這麼一次,或者之後又去了幾次,但並沒有留下不好的印象),以致於往後若有人問起「少帥禪園」如何?我便會不加思索的說:「那裡…棒透了」。



忘了當時自已結婚了還是單身?!只記得是從「麻雀變鳳凰」這部電影起,開始愛上了李察吉爾這位老帥哥。還記得電影裡,李察吉爾問女主角茱莉亞蘿勃滋說「你要的是什麼?」,而女主角說「白馬王子登上鐘塔解救塔樓裡的女孩…,一段不可能的關係」。

「不可能的關係」。嘿!說的這,朋友們別想歪,本姑娘的職業不是“站壁”的,而我這裡指的不可能的關係,也不是指電影裡的那種男人與女人,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的愛情關係,現實生活裡,這種關係在我遇見我先生的那刻起便已擁有了。而我這裡所說的不可能的關係要說的是婆媳。

我這麼說當然是因為我和婆婆曾經有過關係很緊張的時候。還記得那幾年真是令人挫折又沮喪的難挨。不過就在2年前,當我有天發自內心的覺得「我今天能夠有幸碰到這個老公,真的要謝謝生下了他的那位母親」的時候,突然我一整個轉念了。繼之而起,在我的心裡便升起來李察吉爾接下來回答女主角的對白「不可能的關係…我擅長的就是解決不可能的關係…」。

如果妳也覺得自已解決事情的能力並不是太差;把不可能的變成可能;只要有心,其實並不是太難。

老公生日,過去幾年以來都是婆婆七早八早就打電話來對我說「我兒子生日,所以媽媽請你們吃飯,替我兒子慶生,請你們把時間空下來…」。

去年的這時候,不知哪條神經不對,我竟然打電話給婆婆說「媽,妳兒子生日,我訂了餐廳…,請媽媽一起來吃飯」。婆婆回說「是我的兒子,當然是我請客」我說「媽,兒子的生日,是母親的母難日,讓我們請妳吃一頓飯吧,謝謝你……」。

那年,我為人母第八個年頭。

「我今天能夠有幸碰到我老公,真的要謝謝生下了他的那位母親」;老實說這樣的心情,我自己也不知道能夠發出自內心的擁有它多久,但我很願意像李察吉爾電影裡演的那樣,對一份不可能的關係去做一些讓它變成可能的嚐試與努力。並且希望感恩之情能夠常在我心中。

我那麼愛我兒子;想必我的父母也那麼地的愛我;而我老公的母親必也那麼愛他。

最後,老公生日,當然不能忘記的要說:生日快樂啊!親愛的。                 









↑ 在少帥禪園裡用餐,可以免費到溫泉區泡腳。



























■  少帥禪園的食:無菜單料理


















■ 少帥禪園的下午茶:小六茶舖




















更多的相片在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台北:少帥禪園(點我!點我!)



■   少帥禪園的下午茶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4號
電話:02-2896-5700
接駁服務電話:02-2893-5336 (候車地點:北投捷運站右側路口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