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動力往往來自兩種情緒:一種是害怕,一種是貪婪。
前者是因為世界這麼大,害怕自已太過淺薄不足;後者是多還要更多,有點類「資訊恐慌症」的癮頭。但不論如何?如果學習總是為我們帶來快樂,那就值得我們一做再做。

在我還是小姐的時候,從來沒想過廚房、吧檯裡的工作,有一天會為自已帶來任何快樂的可能。進廚房,打開爐火煮食,經常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曾經還找來老公商量,是不是該把整座的廚房打掉弄個小吧台就好,一直不認為,自已會是個愛料理的巧婦與廚娘。

結婚一年,小孩出生了。為母則強的天性,讓我開始經常得進出廚房;自已餓了可以泡碗泡麵充肌裹腹,但小孩的三餐卻不知怎麼得固執的很,不管自已是否忙得暈頭轉向,依然堅持讓他吃最簡單、不添加過多人工調味的營養食物。而我捲起袖子幹起廚房的活,便是從這裡開始;熬大骨湯、磨蘋果泥、碎切燙蔬菜與雞肉泥、煮鹹粥,蒸鮮魚…。隨著孩子的成長、伴著歲月的更迭,他一天大過一天,時間一旦豐富了他的味蕾,而我的廚房工作,也不得不跟著華美多元了起來。

還好我的先生和孩子不是個PICKY  EATER,幾乎我弄什麼,他們都很給面子的全部吃完。那也讓我在廚房裡待得更怡然自得、活力十足。

不是有句話說「吃這碗看那碗」??學習的動力果真一部份來自人心的貪婪。煮食久了中式料理,目光便開始閃爍飄移,於是偷渡到西式的料理版圖並且興奮的在那裡上了岸。每學會一道新的美味料理,總是讓我感到身心暢然,端上桌的時候,如果還能看見家人滿足的表情,那麼廚房裡手上的刀傷,燙傷…與之相較,似乎一點也不算什麼了。

食譜收集本還一直在收錄著各種美味料理。而我與廚房的關係,也隨著食譜的收錄而更加充滿熱情。


















■  點心烘培:也來沾上一點邊。





■  甜點:西式料理少不了餐後的甜品。




■  湯品:豐郁的南瓜濃湯,巧達濃湯和很多料的蘇格蘭羊肉湯是我們全家人的最愛。




■  調酒飲品用餐的過程少不了酒精的開胃與加持。




■  基礎醬汁:喜歡吃義大利麵嗎?那麼基礎醬汁是一門不得不認識的功課。




 




■  延伸閱讀  ■

【手作】紙品∣食譜收集本:MOLESKINE Recipe Journal(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