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大美人」雜誌2011年10月號!

已出刋了大半年了。
前幾天有雜誌社來邀稿,才想起了這篇瑣在部落格裡好久的未完成貼文。去年十月間,和「BEAUTY 大美人雜誌」合作了「O. L. 開心梳妝台」的單元,分享了非常個人的化妝台收納方法與一些美妝私物的愛用品。

童年的時候沒玩過芭比娃娃,長大後化妝台成了我扮洋娃娃的遊戲場所,這才發現女人的妝點行頭還真是繁多。於是,收納與算盤打的精巧,便成了女人坐在化妝台前”勢在必學”的重要工作了。

隨著歲月的前行,我的化妝台,也一直還在演化中。


■ 化妝台收納

還記得不久前我家化妝台像土石流般的場景嗎?永遠忘不了當時把相片貼在臉書上時,許多朋友觀看好言語間所透露出的驚恐表情。不過倒也是不能不承認,在我痛定思痛、決心好好學習如何打理我的化妝台之前,女人化妝台的收納,對我來說,始終就像一團謎霧罩在我的頂上。

從統統把它塞在抽屜裡(眼不見為淨!黑箱作業?),到分門別類把它放進小箱、小盒、小化妝包中,再到現在的全都把它一一晾出來(透明化處理!!)…。總算是找到了一個令人滿意的方式了。現在化起妝來,不但不會卡卡的,也不會再為了找根棉花棒、找張衛生紙…得在房子裡來個大縱走,還可以兩手併用,左右開攻哩(哈)。



 ↑  化妝台土石流 > <"""。


↑↑  左手邊的化妝櫃,本來是電腦桌。下層板拉出的部份本來是放鍵盤的地方,自從電腦換了位置之後,覺得很礙眼,一直想找木工把它整個敲掉,但因為工程實在太小,沒人願意施工,直好留了下來。

常常在想這個拉出的層板該怎麼利用??有天逛無印良品時,
發現了這個壓克力材質的分格置物盒,高度與寬度剛好可以卡進這個層板中。然後又看見無印良品展示化妝、彩妝品的部份,使用了這麼大量的透明壓克力櫃盒,於是買了四個回來,分別放在鍵盤層板和抽屜裡,然後複製了無印良品的方法,把它拿來收納化妝品這些里里扣扣的小物。。



↑ ↑  電腦桌鍵盤拉層與化妝台桌抽屜關起與打開來時的樣子。



↑ ↓  化妝的時候,就很帥氣地把它拉開來。



↑↓  用好了之後,很隨手的把它放回小格中。



↑  拿取跟放回一旦變得容易順手,化妝檯的清爽整齊便可以維持的久一點。




■  OL 化妝台上的收納與美妝小物分享

↑  眼影放一小格,粉餅放一小格,遮瑕膏放一小格,日拋型的隱形眼鏡放一小格,百貨公司送的試用随身包放一小格(全都晾出來就不怕試用包滿抽屜放到過期)。

↑  棉花棒,化妝棉,粉撲,溼敷棉,假睫毛…一一放在小格中。化妝的時候再也不用來回房子各角落來個大縱走。



↑  長條狀的眼部保養,眼膠、眼霜、…全都插在同一玻璃瓶器中。



↑   修眉刀,青春棒,各式常用化妝刷子…全都一一站好,現在拿青春棒,不再像在大海裡打撈,常扎得我哎哎叫。

↑   惱人的吹風機,烘髮器,頭髮造型品,統統放進桌底下的木頭彩繪百寶箱中,蓋上箱蓋的時候依然可以很帥氣。



↑  現在香水,也有自已的香水櫃位了。

↑ 飾品,也有它們安身立命的地方。FANCY 威尼斯鏡面雕花珠寶盒(點我!點我!)



↑  超愛它家的商品包裝,去年 JILLSTUART 開始變成我的心頭好。



↑   席哈諾/CYRANO (點我!點我!)所代理的各種品牌的女人香,讓我每天出時都能換上一種好心情。



↑ 威尼斯雕花鏡。(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