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睡神附身,老是七早八早陪小王子睡覺自已也跟著睡著了。
咖啡、調味茶…這些提振精神的飲品在我身上似乎愈來愈起不了作用,
但我著實需要夜深人靜時那份詳和靜寕的時光。

讀書、手作、設計…總是可以一氣呵成,不被中斷與打擾。




人的思緒與心靈,在天幕拉的一片黑暗時,於我總是充滿魔力,
夜的魔術棒在我眼前輕輕一揮,什麼事情都變得善美與神奇。
那感覺就好像剛泡過熱熱的尤加利葉混著泡泡浴一樣,
身體與心靈突然會變得很淨潔輕盈。





今天晚上,我特別煮了一杯咖啡、再沖了一壺淡淡的綠洲調味茶,
一口一口的吸飲著,但我仍舊還是想睡。

我起身活動舒展筋骨,
然後在我200公分長的工作桌上,左右二邊分別點了兩種不同氣味的氛香蠟燭,
靠極左邊的是洋甘菊、在我極右邊則是檸檬馬鞭草。
我在想不同的氣味,
在我稍稍挪動身體時,是不是可以有不同的刺激,好讓我可以提振一下自已。

結果一小時後,書還是停在一小時前的128頁上,只是行數向後跳了幾段,
這自以為聰明的小小心機,還是被睡意不費吹灰之力的一口吞噬,
我心裡雖喊著不要不要,但腳還是不由自主的往房間裡的大床踱去。

星期日的窗邊太陽,把罩著白色緹花被單的蠶絲被晒的暖洋洋的,
只要一走進房間,就算是夜晚,也被太陽的味道充滿。

能夠這樣擁著太陽然後糊里糊塗的睡著,想來也是一種幸福,
但行事曆裡頭,密密麻麻的記載著好多事還需要時間與體力去完成。
我仍舊迷戀那樣夜深人靜的時分,
我暗暗地祈禱,
心能夠沉靜,思緒能夠儆醒的日子,早日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