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為美麗奉獻最寶貴的時間;
我喜歡為時尚穿上最閃亮的高跟鞋;
我擅長為生活繫上最美麗的蝴蝶結;
我努力為家人帶來最幸福的每一天;
誰說公主只是童話故事裡的謊言。

from Princess Janet / 李倩容 on Facebook

前一陣子我在讀蒙田的書,他的書非常的好讀,一如他在寫作時總是十分的隨意、簡潔、樸直。他說「世界上最難學懂,學透的學問就是如何享受此生,在我們所有缺點中最嚴重的就是輕視生命。」對他來說,人活著最寶貴的不是知識,財富,地位…而是生活。

然後,有一天我在逛網路時,無意間走進了藝人李倩容的Facebook。看到了她在自述短文裡寫的這些文字,突然很有感覺。

我們每天這樣忙碌奔波到底是為了什麼?電視打開來,我們跟著節目播放的議題隨波逐流,一會關注政治,一會關注誹聞八卦,一會關注景氣經濟…我們每天張開眼睛,總是把目光投向遠方,看著這個世界,看著他人,看著人來人往…,可惜,我們郤很少把目光留在自已身上,關注自已,關注自已的精神,關注自已的生活。

而蒙田對生活的闡述,亦不是苦行僧的那種論調,相反的他要我們善待生活,他說「生活樂趣的大小,取決於我們生活的關心程度…如果我們覺得不堪生之重壓或是白白虛度此生,也只能怪我們自已…。」,「人的生命只有一回,活著不要太累,要盡情享受生活的樂趣…跳舞的時後我就跳舞,睡覺的時後我就睡覺…」

所以,工作的時後就努力的工作,吃喝娛樂就認真的吃喝娛樂,過生活的時後就該好好的過生活。





■  Fujifilm instax mini 25

玩過立可拍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相機的本身其實便宜,之所以感覺像在燒錢是因為它的底片的關係。

一位經常自助旅行的女性朋友說,她出國時就把立可拍帶在身邊,旅行的中途受到在地人們或者同為異鄉人遊子的幫助與關懷時…她就會對著他或她說:May I take a picture for you ? I just want to say thank you ;她替他或她照張相,然後把相片送給對方,這是一個旅人在異地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善意與溫暖,因為銘感於心,而所欲回報給對方一點什麼的一種心意。這麼一想,20元一張成像的底片,便再也不覺得貴了。

這款Fujifilm instax mini 25,有閃光燈的功能,顏色還有濃、淡二個按鍵可供調整,並附有一個可以近距離(30cm〕拍攝的簡易外接鏡片,機身鏡頭的旁邊還貼有一小面鏡子方便自拍對焦用。相機約2900元,白邊底片200元/一盒(10張入〕。



↑替每一次的緊會,拍下照片,記錄生活,記錄最美好的時光。




↑ 然後帶回家裡,用自已的相機拍照存檔,再一一的送還每張相片裡主人翁的手中。




↑ 2009年台北牛肉麵節。



↑ 台北探索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