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what you buy,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已的物件城堡,在裡面奔跑,哭泣嬉笑。每一個人的家,都是一座美麗的私人療養院,充斥著花卉,以及音樂,還有很多書。」 ……室內光/王信智。

可以用一本書渡完一整天,一杯咖啡也可以耗盡一個下午。因為買了一扇仿古的舊窗,於是一整個週日的早晨雙手都在家裡的四方牆面上游移,舉棋不定。

我貪戀所有讓我感覺美好的事物。但迷戀須要適可而止。否則我忍不住開始要想,是不是就此出世,遠離城市人的職業傷害?然後躲進自已的城堡。更直白一點,不須去學會虛應這一回事;只討好取悅自已願意去討好取悅的人事物;只待在自已感覺美好的場域,只聽,只讀自已鐘愛的音樂和書。

可不可以說,其實每個人都是分裂的個體?再也不要評斷他人說兩面人、虛偽、戴著面俱…。因為喜歡與厭惡、快樂與痛苦、黑色與白色、愛慾與物慾…本來就是分裂的兩極。人本來就該有多種面貌的,所以世界萬種風情。

「我不幸的罹患了長期工作於城市的職業傷害,焦慮、不夠耐心、速成、大量消費以及最重要的,忘記自已原來的樣子。」 
……室內光/王信智。

在自已的房子裡,我常常想起自已原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