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哥說:「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麻?」
有一回颱風剛走,後腳緊接著週末假期,才在想要住哪裡走走,先生突然說:「颱風走了就要看瀑布啊,不然要幹麻?」我當時翻了白眼覺得先生很欠揍,但人一到了新店的銀河洞瀑布,才驚覺,對耶!對耶!有些瀑布真的要在大雨過後拜訪,那瀑布才會壯闊。不然乾旱期間,上游的水源不足,瀑布就很像平日喝水量嚴重不夠的尿尿小童。

位在新店的銀河洞越嶺步道,因為山腰的凹洞天然地形,山頂上溪流由斷崖凌空而下,形成瀑布,走在瀑布下方,水花紛飛四濺像是走過一條「銀河洞」而得名。

前往銀河洞瀑布有二個登山口:一是從木柵貓空纜車站經樟湖步道,再轉銀河洞越嶺步道前往;二是從北宜公路14.5 K處,左轉銀河路約1K處的登山口前往。

大雨過的銀河洞瀑布真的充滿仙氣,很有武俠小說裡面那個「江湖」的樣子。江河、湖海、山川、澗林、瀑布、懸崖的自然景色,還有宮、廟、寺、寨、莊、宅、院、客棧,…的人文特色…,這裡到是具備了幾分。大隱隱於山間,飛岩走壁練練輕功,練劍這裡應該也很可以…(哈)。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