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左岸的一角與單人沙發。)

從來不曾踏足在歐洲的土地上,
但心裡卻有股由來已久且莫明的渴慕。
心裡低低迴迴的巨響,雖悠遠卻一反常態的清楚,
彷如要引領你,到你該去的地方。

十多小時的長途飛行,
當真正用自已的雙腳重重的踏在那注視凝望已久的國度時,
心中的悸動與激動,
就好像在生命之河裡探尋千百回後,終於找到了自已。
一樣的感受,一樣難以言語!!


(艾瑪家令人驚艷的座燈)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常有一種感應,
那種感應是相曾相識可在實際生活裡卻從不曾發生、也沒有機會碰觸過的,
只是滿心莫明的喜歡,
一旦有機會撞上,
卻又幾乎要確定自已的某一個部份曾經屬於過那裡。



如果真有前世與今生,
那在今生中從不曾發生過的、卻又莫明渴慕的…
我總覺得在前世時一定與那有著說不清的牽連,
我叫那是今生的『原鄉』。

在艾瑪的家裡,
退去自已的武裝與防備,
把自已完完整整浸泡在艾瑪式的生命態度中。
除了滿身的感動,
那強烈的視覺影像與鮮明的個人風格,
深深的拉扯著自已,
我思付著艾瑪的原鄉究竟會落置在何方??

一定在歐洲,一定是在布拉格。
在今生的尋常生活中,總會找到前世運行時所遺留下的足絲馬跡,
布拉格是艾瑪的原鄉!!


(艾瑪手繪的壁畫與燈罩)

一走進艾瑪的家裡,
好似走進歐洲充滿濃郁藝術氣息的大千世界中,
在這大千世界的萬花筒裡,
你可以橫渡人世之河遇見梵古,遇見席斯里…
可以超越邊際看到威尼斯、看到法國、看到布拉格…
更另人怔懾的是,
你會看見揉合這一切一切的,
雖是一個肉體嬌小的女人,
可魂魄裡卻住著截然不同於外表的巨人。

她對生命的堅毅,對畫畫的熱忱…
總是自然而然的流露,
不矯情、不造作…
在享受人生的步履中,一邊進(淨)化自我。


(牆上掛的、桌上立著的全是艾瑪的作畫)

『…我自已是聽障人士,在學畫的過程碰到許多的困難…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了,
我一定要教有興趣學畫的聽障人士畫畫…」
艾瑪這樣說著。

如果你知道艾瑪是一位聽障人士,
如果你知道艾瑪有顆善良且公益的心,
如果你知道他身形雖小,
卻有著比一般人還要遠大的理想…
如果你知道她字字句句裡常感恩於在這一路上曾經幫助過她的人,
就算是一個擁抱,就算是一個溫暖的微笑…
那麼對她的懾服,便是全然的『敬』而沒有半點『畏』了,
對她的懾服,不費半點力氣就可以輕易的由自已的體內發出而且心悅誠服。


(壁畫又一幅,艾瑪畫了快二個星期的作品)

離開艾瑪家坐在回程的捷運車廂內,
捷運晃晃動動,車子磨擦軌道發出低頻的隆隆聲響…
時代更迭催促著我們得不斷前進的巨輪應該也是發出這樣的聲音吧?
但此時此刻我卻一點也不想往前,
我只想退到最後,
退到今生的開始,
退回最心底也最原始的自我。
我想著自已的原鄉也想著艾瑪的原鄉。

我還記得我在自已原鄉時的快樂與沒有束縛,
我想;
那漂泊在布拉格的靈魂必然也是自由的,
住在
左岸小窩的艾瑪是飽滿的。



(壁畫-威尼斯,艾瑪的畫作)


(左:艾瑪近期參賽的作品。右:艾瑪第一幅油畫作品)

艾瑪的油畫作品,不計其數,
二次的參賽經驗也都獲得出眾的成績。
五、六年的畫齡多半是自學,自修。
近年因為要自我突破才找了一位畫風與自已貼近的老師學畫…

聽到這樣的消息,
我想給了有興趣學畫的初學者莫大的信心。
艾瑪就是有這樣的人格特質,
給予他者的總是鼓勵不會是打擊,
『…這樣很棒呀,那樣很好啊…
…別給自已壓力,作畫是快樂的事情…
…想畫什麼就畫什麼,只要記得不間斷的練習…
…心裡有夢想,就放手去,不然時間說過也就過去了…』

我始終深信,
如果有一天艾瑪真的開班授課,
她一定是一位很棒且敢放手給你很多自由的老師。



許多與艾瑪接觸過的人,
都一直期待能在艾瑪這樣美麗且無壓的家中學畫,
左岸小窩裡濃郁的藝術氣息,
一定更能憾動你/妳細胞裡蠢蠢欲動的美學精靈。
所以想學油畫的人注意囉!
可先到
艾瑪的左岸小窩裡留言給她,
你/妳們的需求及對她的肯定與鼓勵,
一定可以促使這樁美麗的事情提早發生。




 ◎延伸閱讀◎
==================================================

★朵拉在生活中悠然旅行:
『忠於自已的艾瑪世界』
★寶哥的戀家誌:讓每一個角落都值得愛戀by艾瑪
★西薇亞的小花園『拜訪左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