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朵拉的卡片)

如果時間可以,我常喜歡走路,
穿著高跟鞋也行,著著布鞋也可以。
腳蹬著高跟鞋時,走起來雖不那麼舒適,
但我喜歡聽細高的鞋跟打在地上叩、叩、叩…的聲音,
整個人就覺得有氣勢了起來。
彷彿前方要去的路、要碰的人、要進去的店…
我可以掌握、我可以主宰。

著著布鞋時,
走起路來腳好舒服,
心也跟著柔軟起來。
沒有企圖、沒有目標、沒有囚錮…
整個人是開放的,
彷彿任何的人事物,都可以毫不費力的走進自已。

昨天下班時我是著著布鞋的,
也是依著往常的路線回家,
只是今天想走點路,想去書店買點書。
去書店時我喜歡著著布鞋,
感覺心是敞開的,
可以容川納海,
去的地方自然是要安全的,
書店、唱片行…都是上上之選的去處。

挑了二本書,
蔣勳的『美的覺醒』與Friedrich Schoriemmer的『聽一聽聖經』。
結完帳推開書店的大門,
街道上濃濃的耶誕過節氣氛轟然的向我襲來,
從頭到腳,
從聽覺、視覺到嗅覺。
這個節氣帶給人的溫馨與歡樂的感受,
是怎麼也掩飾不了,是怎麼擋都擋不住了。
這樣的氛圍,
常容易撩撥起封存在心底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回憶與感動…
XXX現在好嗎??
 XXX最近消失了好一陣子不曉得在忙些什麼??
那天重讀聖艾修伯里寫的『小王子』這本書時,
狐狸與小王子說到的馴養究竟是不是這樣的感受??
三毛的『夢裡花落知多少』在他死去的丈夫-荷西墳前挖土,
將自已的十指挖出鮮血來,
只為了想再抱一次早已入土為安的丈夫,那樣的慟殤究竟有多殤??
……
我常這樣邊胡亂的想著事情,邊走著路。


(朵拉用沾水筆寫的文字)

回到家上樓前打開信箱,
在一堆五顏六色的廣告信件中,
看見一張淡雅的白紙黑字信封,
很白、很素、很雅…
躺在一大片眼花瞭亂的色彩裡,
白;顯的格外的顯目,
白;像發著亮光。

是朵拉親自手作的卡片,
外面是她用水彩畫的圖作,
裡面是她用沾水筆寫的字…
裡裡外外都是她的心意。
網路的發達雖帶來許多的便利,
但;
這樣親手親筆的卡片,
卻讓人格外的悸動且永遠的銘感在心。

little Princess~Dora
謝謝妳!!
在聖誕節溫馨的節氣裡,
讓我感到奮外的幸福與溫暖,
一如妳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也願幸福、平安、快樂一路伴隨妳!
永遠不離不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