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級舒眠心靈美療音樂

曾在SPA館邊按摩身體,邊聽著心靈美療音樂聽到沉沉的睡去;曾在瑜咖教室裡邊做著靜瑜咖,邊聽著心靈美療音樂頓時身心覺得放鬆;曾在芳香療館嗅聞著技師燻燒的各種精油氣味,耳裡聽著心靈美療的音樂然後忘了人世的塵囂…。除此之外,記憶裡,我好像從來不曾掏出口袋裡的錢在音樂館裡買過一張像這樣音樂性質的CD唱片。

World music、Dream-Pop、Electro、Post rock……一直慣於用音樂來抒發情感宣洩情緒,但就是從來沒有想過(或許曾來不覺得需要)用New Age的音樂來治療靜逸我的心靈。

這陣子我家先生常嚷著晚上失眠、睡不好覺,我先是買了具鎮定、安撫療效的按摩精油和助眠的香療噴劑,在使用了多月之後,據我先生的說法是「只有按摩精油最有效」(廢話!我拼命按你只管睡,當然有效)。日復一日下來,因為實在不甘心看見我老公在我的雙手持續的付出勞力之後便躺成一個大字樣,然後不管我死活的沉沉睡去,鼻腔裡還發出穩定而響亮的呼嚕聲。於是夜夜我帶著懷疑與恨意的目光揪著他熟睡的臉龐的同時我便開始回想,過去我在spa 館、芳香療館……這些地方特別能睡得安好,究竟是因為哪些因素?當然,毋需我付出勞力便能坐享其成的最好,就這樣,我自以為聰明並且帶著一了百了的購物心情極為開心爽快地掏了錢,買了第一張心靈美療音樂。


CD的封套上特別註明著「請勿在駕駛汽車與操作機械時播放本音樂輯」除了服務人員特別力薦說是醫療級的之外,老實說我有被這樣的警示標語嚇到,感覺這音樂的催眠效果威力驚人,如果操作不甚,後果不堪設想……,非常有效的樣子。背面的文字說明並記敘著「日本精神科醫師臨床測試,85%受測者失眠有效改善!」看完一整個振奮人心,心想憑這張CD便可以免去我的勞役付出,一了百了的痛快就這樣輕易的得以完成。

回到家後我迫不及待的把它放在深澤直人的掛壁式CD Player裡,輕輕的拉一下,然後我聽到一長串的下雨聲和幾聲的蛙鳴……。第一個夜晚的使用心得報告是這樣的:
小王子在熟睡了半個小時之後突然醒來,一雙眼睛半閉半開的問說:「媽咪,是外面在下雨?還是房間裡面在下雨呀?」;我先生則是在隔一天早上起床的時後對著我說:「厚,昨天晚上好好睡哦,可是音樂是妳早上把它關掉得嗎?怎麼剛起床時都沒聽到音樂聲音?」其實我先生昨天下班前才去中醫師那裡做了身體按摩及物理治療,經驗中,只要做過全身的身體按摩,通常到了晚上只要躺下去便可直接睡著;至於我呢?相當慘烈!因為實在太好奇這整張CD裡,除了一直重覆不斷的下雨聲、流水聲、三角鐵聲和偶爾傳來的幾句蛙鳴之外,接下來,究竟還有什麼新的大自然的聲音會從這玩意裡跑出來?於是我豎起耳朵打起精神,聆聽地比往常更加的專注與認真,一首接一首的,就這樣在舒眠心靈音樂的美療聲中,我的第一個夜晚,突然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