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手繪小王子房的設計圖)

小王子慢慢長大了,是該有自已的小城堡了!!
這幾天我開始慢慢著手小王子房的整修計劃。

小王子四歲了,晚上睡覺時,到現在還一直與我們同睡一間房,
雖然我很享受每晚在睡前與小王子談天說地的時光,
對於他要自已獨自睡一間房,還真的有點不捨與不放心。

 
(原小王子遊戲房)

但國王說這是培養他愛子,擁有獨立人格很重要的一個開始,
我也体認一個人人格品性的重要,就算心疼小王子還小,
我可以因為愛他而捨棄隱藏自已,
但就是不能抹殺掉任何一個可以讓小王子更好的機會。


(當初親自幫小王子挑選且貼上的腰花壁紙)

國王一聲令下,愛他的公主只好重拾古今中外的室內設計書籍開始找靈感了。

這樣費心沒有為什麼,就只是為了給小王子一個溫馨舒適的環境而已,
出發點既單純又簡單,但我卻處心積慮,戰戰兢兢!!
因為我愛他,我愛我的小王子!!


(裡頭沒有太多的溫暖,全是冰冷的事務機器…)

小王子的房間,原本是空在哪兒,給我們當作書房的,
裡頭沒有太多的溫暖,全是冷冰冰的事務機器,電腦、音響、傳真機…
再加上原本的空間真的很小,所以我打算把前面的陽台外推,
給他一個可以讀書寫字的地方。

這些水泥磚瓦的整拆,當然不是公主能力所及的地方囉,
於是就差來一位守護城堡多年的老士兵。
老士兵跟在我們身邊多年,
可以說是一路見証著國王與公主從相戀、相愛到有了小王子的所有過程的人,
人品敦厚,克忠職守…
然後公主說道:
「幫忙打聽,哪有可接受局部裝修,施工品質不錯的設計公司。
請設計師也幫我畫張圖來,
看看對於隔局,傢俱擺設的定位上能不能有更好的想法,更新的創意。」

(設計師的設計圖)

設計師的圖送來了,公主也開始心煩了起來,不知該如何取捨是好。
「到底是公主設計的--寬敞舒適呢??」
「還是選設計師設計的--較具功能性呢??」

國王與公主為了給他們的孩子一個理想中的小窩,開始討論起來了!!
公主為了贏得國王的讚賞,使了些只有女人才有辦法施展的小手段,
一會兒溫柔,一會兒任性撒野的和國王輕聲的說著:


(想要採用的松木地板)

「我的呢??不要有太多固定式的木工傢俱,
現在城外很流行一種純手工木工傢俱訂作,我不要太精緻的那種,
也不要有太多像我們城堡中那種從印度進來的木頭櫃子、箱子,顏色太深了,
小孩子世界應是多彩縯紛的,小王子的也是,
我要給他一個較明亮,寬敞的小窩,一切以簡單、安靜、溫馨為主。
還有還有,在小王子的成長過程中,有太多我們無法預見的階段性需求,
所以固定式的木工傢俱,絕對不要太多!!」


(好喜歡的松木地板)

公主撒了滿桌的圖片資料,邊說邊指著圖,
手舞足蹈,這樣賣力的演出,就深怕沒法贏得國王的儬睞。

深愛公主的國王,被小公主的小計謀哄的一楞一楞的,
只顧著沉浸在小公主特意散發的柔情蜜意中。
也許是國王打從心裡讚同,也許是小公主計謀發效,
總之,討論的過程非常的和樂與順利。

在討論接近尾聲時,國王抱抱小公主說道:
「還是我的小公主厲害,小公主是小王子的親媽咪,
必當能真正了解小王子的需求,當然會用心去設計小王子的窩呀!!
這份真心是他人取代不來的…」

小公主聽了滿心歡喜,那晚夜裡睡得非常的香甜,
小王子的窩出現在公主的夢裡…
模樣愈來愈完整…輪闊愈來愈鮮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