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大戰:養胖小王子的第二道菜!!可是這下慘了,我要減肥,小王子要養胖一點…照這樣下去,我恐怕是要愈減愈肥了。

收藏了幾本食譜,最近一本一本的拿出來給小王子點點兵,一週間只要時間允許就乖乖的照著食譜作菜。吃了若是覺得口味不錯,便把它拍照上傳至部落格裡,並且整理在自已的食譜筆記本當中。

食材太複雜或不容易採買的,大多放在星期假日才嚐試料理;平常上班日都以備料簡易,在一般超市就可以買齊的來做菜。這道出自《 JOANNA 愛的料理 》食譜的「 BBQ 豬肋排配玉米泥」,食材的準備不僅簡單,還超級美味的。


INGREDIENTS 
 
豬小肋排……6根
玉米…………4支

BBQ  醬汁:

柳丁………………………………1顆,取汁+柳丁皮刨屑
紅甜椒粉(paprika)……………3tsb
小茴香粉(cumin powder)……2tsb
大蒜末 …………………………   3顆
香醋(balsamic)………………6tbsp
番茄醬……………………… 1/2cup
橄欖油…………………………… 4tbsp
蜂蜜………………………… 1/4cup 



↑ 將所有醬汁用的材料攪拌混合,再加鹽和黑胡椒調味。將肋排放進BBQ醬裡至少醃半小時。



↑ 肋排記得用刀片畫一下,讓BBQ醬汁可以醃進肉裡。


先將豬肋排在平底鍋內煎香,再把一半的醬汁倒入一起煮,蓋鍋蓋悶煮約4分鐘,翻面,把剩餘的醬倒入;再蓋鍋蓋悶約4分鐘,至豬排完全熟透即可。



↑ 將玉米的肉切下,用食物料理機將玉米粒打成泥(個人覺得不用太泥,有點小碎的口感也超讚)。



↑ 小王子也來幫忙。然後用少許牛油或蔬菜油,小火將玉米泥放在平底鍋煮熟。加點鹽、黑胡椒調味。



好好吃的 BBQ 豬肋排佐玉米泥就完成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