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Bake Lemon Cake / 檸檬生乳酪蛋糕。

每次在臉書上貼料理文,臉友很常問:「妳有什麼東西不會?」,我都真心誠意的回:「太難的,我都不會。」我說的是真的。雖然過日子,我以勤快過生活為樂,但料理,畢竟是近乎一日三省吾身的事,早餐弄完了換中餐、中餐結束了又到了晚餐,全國三級居家工作防疫期間,時不時還得加個下午茶、宵夜…,當然能夠坐著就不站著、能夠用烤箱就不開爐火動鏟子。尤其四年前決定幫兒子的高中生活帶了二年半的便當之後,研究「懶人料理」便成了那期間我最大的功課。

今天要分享的檸檬生乳酪蛋糕,不儘「免烤箱」,也是「100%零失敗」的那種。

材料:

6吋 可脫模的蛋糕模
無鹽奶油 50克
消化餅 (孔雀餅乾) 15片
Cream cheese 259克
砂糖 60克
無糖優格 100克
檸檬一顆
鮮奶 50克
吉利丁二片

事先準備工作:

1、吉利丁泡「冷水」(不可以熱水)軟化。
2、Cream Cheese 常溫或隔水加熱軟化。
3、將無鹽奶油隔水加熱成液態。
4、牛奶加熱至微温。

作法:

1、搗碎消化餅,然後倒進融化的奶油裡攪拌混合。
2、倒入蛋糕模中、用力壓平、愈紮實愈好,這樣基底就完成了。
3、連同蛋糕模放入冷凍30分鐘。
4、吉利丁泡冷水軟化後,放入溫牛奶中攪拌至融化。
5、Cream Cheese 隔水加熱,糖分次放入攪拌均勻。
6、倒入混合後的吉利丁牛奶拌勻。
7、倒入無糖優格拌勻。
8、擠入一顆檸檬汁拌勻。
9、將混合好的蛋糕體過篩,倒入基底蛋糕模、刨檸檬皮。
10、重複上一個動作、過篩蛋糕體、刨檸檬皮。(10可省略)
11、將空氣敲出,冷藏6個小時以上。
12、脫模將蛋糕取出、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