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和爸媽電話視訊結束前,爸爸總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回來?不是很清楚,爸爸知不知道我說我不敢回去的不敢,是不敢什麼?疫情下,台北的環境和氛圍比起外縣市真的緊張許多。那個壓力有時候不是那些相對染疫風險小的縣市可以想像的。

我們很少擔心自己,一個家庭中若真的有擔心的事情,順位大多是先從你身邊最愛的人開始;就像每次回家和媽媽在廚房作菜,我都已經來到快半百之年了,許多廚房裡的危險動作,她還是叫我讓開,說她自己燙到沒關係、但我還要工作、還要……不能受傷…。面對安全我們總是把自己放到最後、縮得很小;而面對危險,我們又馬上切換成百米選手恨不得擋在最前方;父母、孩子、另一伴…永遠是我們第一個最想守護的,他們的生命和健康永遠凌駕在自己之上。這是天性,無關善不善良,每個人都會做這樣的選擇,我想這就是家人吧!

爸爸血液透析後(2020/2/19也是COVID-19台灣第一次剛開始爆發的時候),從來沒這麼久沒回家過。Covid-19... ,羅氐家用新冠病毒抗源自我檢測…,陰性!最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安心的回家看爸爸媽媽了。

羅氐家用新冠病毒抗源自我檢測組,一組5個。內容物:

5 Tests Kit 
鋁箔袋1:測試設備 x 5
鋁箔袋2:裝有液體的試管 x 5 + 噴嘴蓋 x 5
無菌拭子棉花棒 x 5
試管架 x 1

操作方式:

先清潔擤一下鼻子。
測試前徹底做好手部清潔。
檢查保存期限。
保持拭子清潔,使用前避免接觸拭子尖端。

① 打開鋁箔袋1 ,取出測試裝置。
② 打開鋁箔袋2,取出一根裝有液體的試管和噴嘴蓋。
③ 取出拭子,確保觸摸拭子的手柄而不是尖端的軟墊。
④ 緩慢滑動拭子進入鼻孔 2 公分,直到遇到阻力,不要施加任何壓力。
⑤ 拭子抵靠鼻腔內壁並旋轉4次﹙約15秒﹚,取出後同一拭子再重覆另一鼻孔。
⑥ 將拭子插入試管中直到軟墊進泡入液體,擠壓底部管子並緊握住它,將拭子攪拌旋轉10次以上。取出拭子時一邊擠壓以從拭子中提取完整液體。並用噴嘴蓋,牢固密封試管。
⑦ 滴四滴到圓形孔中。並在15分鐘後到30分鐘前讀取結果。

C是品管線,一定要出現。如果C的品管線沒出現,代表運作不正常或執行錯誤。
測試線ㄒ沒出現紅線為陰性。出現紅線為陽性。
如果出現陽性,將拭子和測試設備用夾鏈袋密封裝好,前往檢驗所做更進一步的篩檢。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