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雨季,來忘憂森林時已數月無雨,沒能看見忘憂森林榮水時期,水中倒影著天光雲影,柳杉白木錯落,青青湖邊草,悠悠天不老的忘憂景緻。但此刻忘憂森林乾涸的模樣,在我心中仍舊是一個十分特別的地方。當地的住民說11月起,就是這裡的枯水期了,若要一睹他空靈靜謐,湖水如鏡的景色,明年的四月再來…。

這座因921大地震而形成的堰塞湖,登山口位在溪頭往杉林溪公路的岔路約14.5公里處。從入口處要登上忘憂森林還要經過一段非常、非常陡峭的水泥山路。這水泥山路起伏劇烈,應該也是因地震的原因。如果從入口處步行,腳程約莫30-50分鐘,或者可以在入口處選擇搭乘,由當地業者開的四輪傳動接駁車往返,車程約8分鐘,來回的費用是200元。

我記得那天,我在一家咖啡館翻著旅遊雜誌,封面正是忘憂森林榮水期幽靜飄渺的模樣,回家後搜尋著網路上一張張美的令人屏息的照片,就一直盼望著有一天一定要走上這一遭。沒能親眼目睹最想望的景色,也許是精神上的一種遺憾,但卻也是成就下一次旅行的成因之一。

生活也好像是如此。

總是對未來有一份想望,所以我們一直走在這份想望的路上;有時暢通無阻的前行;有時後退一步讓出空間才能再往前跨出更大的一步;有時你得退回原點等待機會…上路。   



 

更多相片【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南投:忘憂森林 (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