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是從忘憂森林出發到八卦茶園最快速的路徑關係,定位好目的地,跟著google導航,卻誤打誤撞的走進投49線產業鄉道。

網友們看完後也許要覺得不解,明明遊記寫的是「八卦茶園」,可為什麼通篇大幅度的書寫這條投49產業道路,真是因為這條鄉道實在有著太多太多讓人驚呼連連的地方了。

 
起初是因投49線的崎嶇難行,不得不引起人對這條路線自然而然的專注。

爾後,深入其中,又因途中一大片、一大片綿延,狀似饅頭的茶園山,遠遠近近,憨呆憨呆的錯落著,讓人心曠神怡,你正缷下一身的防憊,以為就此沉浸在悠遠祥和之中,沒想到接著轉過一個彎,忽忽一大面、一大面,像似直接從地面拉拔起來的茶園牆,就高高的聳立在你的前方,阻斷了所有的視野,只剩太陽的光輝隱隱約約的攀過牆頭軟弱的灑落。

我們的車子停在這面高聳的茶園牆前方好久好久,我下車站在高牆之下人瞬間又變得更小更小了。正恍忽的努力想看清楚眼前的一切,若不是剛好一輛摩拖車從高牆的下方迎面騎來,我以為這就是路的盡頭。

相機永遠拍不出那份臨場感,我只是啞口…。

IMG_4072
投49線路況不是太好,狹窄的道面使得許多路段都成了單向道幾乎沒辦法會車,若運氣夠好真的碰上對面的來車,就只能是一直退、一直退,倒著開車的命運了。密集的髮夾彎道,高低的地勢落差,還有三不五時可以看到懸在山壁上的枯木還有堆在路邊的落石…,車子行駛在這條產業道路上實在讓人腎上腺素噴發,大自然的美色絕對是最佳的興奮劑。


我想在南投縣境內,連貫城市與城市之間的鄉道必然不少,但許多時候我們即使可能走過數回,也未曾在心底耽溺過什麼。可投49線這樣的產業道路,我想很可能足以讓我記憶一輩子。 

回到飯店後,迫不急待的連上網路打開電腦搜尋投49線的資料,忍不住對著老公說:bingo, google 帶我們走了一條以難行峻險著名的行車路線。真的要大大感謝google大神的引領,讓我有機會走過這條產業道路,我彷彿親眼目睹了,只有在國家地理頻道上才能一償宿願的壯麗景色。

原來到八卦茶園有二個路線;一般大眾路線是以投49-1線與主,若想要挑戰技術則可以試試投49線﹙哈﹚。

投49線與投49-1線,兩邊沿途的景緻也有很大的不同。投49線大多沿著山壁開闢為多,道路狹窄,這種山勢幾乎沒辦法再將道面拓寬,所以顯少遊客會選擇這條路前往,沿途多是大片大片的茶園錯落。而投49-1線道路寬且平緩,其中觀海坪段,海拔850公尺,居高臨下,視野遼闊,則可以眺望整個竹山全鎮。

2009年時,我們全家旅行南投「天梯」(點我!點我!),不記得有行經這麼特別的山路,翻了自己的blog舊文才知,那時走的就是和緩的投49-1大眾路線。

途中經過一家視野極佳,也是這條路上最著名的咖啡廳「上山閱讀」(點我!點我!),我們在這裡駐足,喝茶、等日落。心中一直還保有初次來到這家餐廳的感動,多年後讓我一直盤算著哪天有機會一定要在舊地重遊。這次來南投從忘憂森林到八卦茶園,本來也計畫回程在來「上山閱讀」,但12月的季節天黑的好快,時間真是不夠用只好作罷。
 

 

最終,我們在太陽還沒下山前抵達了八卦茶園,在茶園裡跑跑跳跳,學著茶農試著明辨起何謂一芯二葉。

站在山巔,展開雙臂,隨著視野的遼闊,心胸也跟著莫明壯大了起來。高度讓人警醒,距離讓人看清,每次登高,握著倍數望遠鏡看著山底下的一切,地平面上的建築、人們、車輛…,像米粒般變得那麼那麼渺小,再想想沾染在米粒上的那些塵埃,那些糾結與毛球…又更小更小,小的一點也微不足道了。

登高望遠,雲淡風也清。

627584123  

IMG_4558

  

 

 

▇ 閱讀延伸 ▇


我們去了: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南投:上山閱讀 (點我! 點我!)

同時也去了:

【飛與行的記憶】國內|南投:天梯 (點我! 點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