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rgo, Santorini 

關於聖托里尼島的古往今來,「天堂與地獄只有一步之遙」這篇文章裡寫得很完整。聖托里尼的美麗與哀愁、繁華與落敗都縈繞著這個島下的一個火山口。島上有幾個居民分佈點形成幾個主要的城鎮,其中費拉 ( Fira ) 是聖托里尼島的首府,也是整個島上最大的城鎮和商業中心,第二大則是位於較北方的伊亞 (Oia)。

3500年前一次火山的噴發,讓整個聖托尼里島上充滿黑灰色火山地形的特質,讓如今綿蜒在島上一間間緊緊貼著地皮的白色建築,從遠方望去,像極了在黑森林蛋糕上撒滿的白色糖霜;有如迷宮般交錯的小巷,各種商店,餐館,咖啡廳,酒吧…林立。高高低低的依著地形上上下下、蜿蜒曲折或沿著斷崖而建。除了城鎮與城鎮的往來有公車巴士運輸,來到聖托里尼如若想要深入的飽覽小鎮裡的風光就只能依賴雙腳。

手機裡下載著健康管理計步的APP, 不管在聖托里尼又或者米克諾斯島,每天顯示的登階數都可以登上台北的101,每天的步行數也幾乎都是萬步起跳。

↑ 聖托里尼 ( Santorini ) 地圖,這篇文章要介紹的是紅色座標位置 - 費拉 (Fira)

Pyrgo , Santorini 皮爾戈斯村莊 
 

■ 首府費拉 Fira :

整個聖托里尼島面積約73平方公里 (約是半個澎湖的大小) ,位在中部的費拉是聖島的首府,也是島上最熱鬧最大的城鎮。要搭渡輪跳島旅行,或聖島上公車巴士到其它城鎮,租借摩拖車、汽車…都在費拉,它是一個島上交通運輸的中心點。

從中部的第一大城費拉 (Fira) 步行到北方的第二大城伊亞 (Oia) 單程約莫2.5 - 4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拍照,逛小店,望著愛琴海發呆,用餐時間沿途找個餐廳吃飯,走累了坐下來喝杯咖啡或啤酒…,如果平常有在運動爬山的人,其實是很剛好的散步里程距離,只是小島上上下下的石階和部份碎石子路段需要一點體力。在島上的這幾天,我們每天來來回回步行這個路段尋找聖托里尼島上的各種藍頂教堂(點我 ! 點我 ! )。看向任何一個地方都會讓你忍不住舉起相機,忌妒起上帝為何獨厚給這個城市的美,時不時又有許多新奇的小店可以逛,還有超級好喝的啤酒…,所有你心裡所想所擔心的只是前方還有好多更美好的東西你來不及看完,完全不記得疲憊。

如果不想每天這樣開發你的腳力,也可以參考「背包客棧」論壇裡有一段許多背包客紛紛推薦約莫20分鐘腳程的路線,由費拉 ( FIRA )→菲羅斯特法尼 ( FIROSTEFANI )→易莫洛林 (IMEROVIGLI ) 這三個小鎮串起來全長3公里的懸崖步道,據說聖托里尼島上最美的風景全都濃縮在這裡。
 

↑↓ 費拉的白天。

↑右邊伏在海面上是卡美尼火山島 Nea Kameni 

↑ 盛夏的聖托尼里,在島上每天最需要補充的就是啤酒和冰淇淋。

↑ 費拉的夜晚
 

■ 聖托里尼舊港騎驢和纜車

聖托里尼島有一個機場和二座新舊港口,一座在費拉城外的舊港 - 菲隆港 ( Firon ),一座位在南邊的新港 - 阿堤尼歐斯 ( Athonios ) 。
新港停泊往來各島嶼之間的快艇和渡輪,我從米克諾斯島跳島到聖托里尼時就是搭快艇約莫4小時停在聖島的新港;而舊港是古時候的人坐船到了聖托里尼島,從舊港進入首府費拉,由於道路非常狹窄除了步行,騎驢成了最好的工具,後來才開發了纜車。現在舊港的行線是搭海盜船到火山島尼亞卡梅尼( Nea Kameni )去看火山口,或者到帕利亞卡梅尼 (Palea Kameni ) 海邊溫泉游泳。

DSC04779.jpg

↑ 舊港 - 菲隆港 Firon Port

↑搭纜車下來,騎驢子上去是這次選擇

DSC04815.JPG

DSC04801.jpg

↑ 驢子「之」字型的步伐,騎坐起來搖頭晃腦的,核心需要有點力 (笑)。

↑ Pyrgo , Santorini 皮爾戈斯,聖托里尼
 

■  皮爾弋斯村莊

Pyrgo 皮爾弋斯是聖托里尼島上的一個典型中世紀村莊,距離首府費拉約七公里的路程,非常近,走路就可以到達。村落位於 Pyrgo Kallistis 山上呈半圓型,是整個聖島上最高的地方,可以看見聖托里尼幾乎所有方向的景色。這個村落沒有費拉那麼多的小店和觀光客,但卻多了份古城的靜謐和安詳。很喜歡在這個村莊散步,不像費拉那樣人擠人,很舒服。

 

↑ 古城裡沒有什麼觀光客,連建築物看起來是靜止的。我們可以盡情的拍照 。

↑ Pyrgo, Santorini 聖托里尼最高點 :Monastery of Profitis llias 譜諾菲堤斯山修道院
是聖托里尼最早的第一家修道院,這家修道院擁有全希臘最多九個鐘鈴的鐘樓。

↑↓ 從 Monastery of Profitis llias 譜諾菲堤斯山修道院眺望聖托里尼島。

↑ 手機裡的APP每天顯示的登階數都可以登上台北的101,每天的步行數也幾乎都是萬步起跳。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