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聖托里尼島上的伊亞 ( Oia ),是島上的第二大城鎮,有著全世界最著名且最美的日落。
如果妳有天來到聖托里尼,不管行程再怎麼匆忙,記得一定要留給自己一天,在太陽西下的時分來到伊亞,跟著上千萬的人一起倒數;當太陽沒入海平面時全場歡聲鼓掌,那一刻讓人既感動又震憾,至今令我難忘。

Sunset in Oia is the most famous sunset in the world. 
this magical hour of the day, the light madkes everthing look more amazing. 
When counting down to the moment the sun disappears, you will overrun with feelings of excitement and awe. 
All people together start applauding when the moment the sun dims in the sea . 

觀看伊亞的日落,在希臘有很多方式可以選擇。
旅行途中,結識了一位來自台灣的女大學生,獨自揹起背包旅行希臘,後來我們一起走了一小段旅程、交換了連絡方式。幾天之後,我到了雅典,她傳給她搭輪船看伊亞日落的影片。還有同行的另一位朋友,他下午便早早卡位了一家懸岩邊的餐廳,支開老公和孩子,自己點了一杯紅酒,沒有舉起相機拍照、沒有錄影,就這樣一人安靜的凝視著整個過程。她說那是一場孤單但一點也不寂寞的奢華饗宴。

同樣的那樣美好。

世界最美的日落真的好怔攝人心 !
我還是很俗氣的拿起相機像個觀光客那樣分秒必爭的紀錄著眼前的這一切,直到它整個沒入海平面,我才有氣慨收起我的相機,只是用我的雙眼,靜默的看著他直到黑色的夜幕低垂。

↑↓ 第一次跟著百萬人一起看日落。永生難忘的經驗。

↑ 愈到太陽西下的時間,人潮愈來愈多。

↑ 原來全景模式可以這樣玩。

↑ 夕陽沉入海平後的散場,真的是人潮洶湧。


 

■ 白天的伊亞小鎮風光


↑ 從費拉開車到伊亞的途中,打開 Radio 聽聽希臘的語言。

↑↓  Oia , Santorini 伊亞 ‧ 聖托里尼

↑ 伊亞的日落大部份的照片都是兒子拍攝的。

↑ 開往伊亞的途中。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