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mari Beach , Santorini , Greece 卡馬利黑沙灘

藍旗海灘 Blue Flag Beach : 歐盟有一個評鑑海灘和港口的機制,由歐洲環境保護教育協會評選,專門用來嘉高度重視環保的海灘和港口。而被評上藍旗的海灘,意味著水質上乘,不含任何污水或工業廢水,且可達淋浴水的標準,是優質海灘的象徵。只有海水清澈,海風適中,沙灘乾淨和週邊環境無污染的海灘,才可以被這個協會插上一面藍色旗幟。

全球有40個國家的沙灘被認証,其中西班牙以578面藍旗沙灘數成為全世界第一,第二是土耳其,第三就是希臘了。而聖托尼里島上的卡馬利黑沙灘 Kamari Black Sand Beach ,就是拿到一面藍旗的沙灘。

講到這,真心覺得希臘真的是老祖宗很庇佑的地方。愛琴海眷顧著它,不儘給它美好的空氣陽光花和水,還一口氣賜給它紅,白,黑三種顏色的沙灘。卡馬利黑沙灘之所以稱黑沙灘,是因沙灘的顏色真的是黑色的,只是卡馬利黑沙灘不同於其它沙灘是沙子的質地,而是一塊塊大大小小的黑色小卵圓石。黑色沙灘的形成是由火山島噴發過後火山灰沉積下來的黑砂石,經過時間的推進被海浪日以斷夜打磨得無比光滑,再加上陽光空氣水不斷的風化後形成一片綿長的黑色卵石沙灘。

↑↓ 之所以叫黑沙灘,是沙灘的顏色真的是黑色的

↑ 海水裡的沙石也是沉積著大大小小的黑色卵石。

↑ 愛琴海的海水真的有一股魔力,像淋浴水清爽舒服一點也沒有台灣海水的澀黏感。不愧是藍旗海灘。

↑ Red Beach , Santorini 紅沙灘

■ 紅沙灘

夏威夷有座紅海灘,在聖托尼里西南部的阿科羅堤利 (Akrotiri )小鎮也同樣有一處紅色的沙灘。紅沙灘形成於沙灘身後這一大片深紅色的岩石,這個深紅色的岩石是黑色的火山石裡面的磁鐵礦,經過漫長的歲月的氧化而形成紅色。紅色的火山岩在結構上類似浮石,質地較輕。所以它的碎屑只有在海浪比較輕柔的地方才能沉積下來。也正因為如此 ,紅沙灘並沒有經過海浪暴烈的打磨,沙粒顯得比較粗糙。

↑↓ 在入口處買了便宜好吃的櫻桃,坐在沙灘上吃了起來。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