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ro Rock , Santorini

Skaro Rock 是聖托里尼島上的一個巨大岩石岬角,位在伊莫洛維里村 ( Imerovigli ) ,向外突出並高聳在蔚藍的愛琴海上。據歷史的記載這座奇特的 Skaro Rock 火山岩,在當年因所處的立置及高度成為防禦工事的首選地點,曾經是守護小島的重要據點,13世紀時拜佔帝國僱傭威尼斯建築師賈科莫.巴羅齊 ( Giacomo Barrozzi ) 在海岬周圍建造一座保壘,以防禦海盜及異邦的攻擊。

drawing-of-skaros-rock.jpg

Tomas Hope 手繪 Skaro 18世紀時的樣子。

隨後定居點逐漸增加,許多住宅、商業、教堂圍繞著岬角建造。就像一個小型港口。到了1336年中世紀時,威尼斯收購了聖托里尼島,Skaro 有不少威尼斯貴族居住在這裡,200多戶的房子並有數百名居民。保壘成為威尼斯在聖托里尼當時的首都。到了1650年聖托尼里的火山開始活動,之後幾次的爆發及頻繁的強烈地震,使該鎮部份地區塌陷入海,因此這些貴族和居民被迫遷移費拉 ( Fira )和最近的伊莫洛維里村 ( Imerovigli ),威尼斯碉堡隨後被廢棄,到了19世紀只剩下一個慢慢被風化的廢墟。最高處像是戴頂小方帽的地方便是威尼斯共和國城堡的遺址。

Skaro Rock 並沒想像中的那麼好登。當時在一片低矮齊平的白色房子裡,看到這個突兀的火山岩覺得他特別耀眼和原始,對它好奇,想要一探究竟。只是沒想到從 Imerovigli 小鎮開始,首先要穿越小鎮裡長長蜿蜒的街巷,才能通往火山岩的入口處。接著還要順著地形約莫要走下300多個石階,然後在走上一段的碎石子路,再最終要登上至高點高帽平台,還有將近20公尺的高度必須要雙腳並用的攀爬。文章最下方處有 youtube 的影片連結影片,我們當初真的是這樣才爬上去的啊 ! 只是他用了縮時錄影 。

在徒步旅行的中途,遇到了一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女大學生,背起背包獨自一人旅行希臘,拉他一起登 Skaro Rock 火山岩的行程,我們互相幫忙,有的拉手、有的幫忙推屁股,最後,終於一起攻上山頂。
 

↑ 背包客女孩最後的20公尺近乎垂直高度的攀爬時一度想放棄。我們互相幫忙最後攻上山頂,決定有必要來支熱舞。

↑ 在山頂眺望一望無邊的愛琴海視野果然很不一樣。如果你旅行聖接里尼島,剛好住在伊莫洛維里村 ( Imerovigli ),這個 Skaro Rock 也是觀看夕陽的最佳地方。

↑ 對面隔著愛琴海連綿山頭白色的房子是費拉鎮 ( Fira )。

IMG_7540.JPG

↑  島上常可以看到堆一塊一塊堆著高高的石頭,是希臘人祈福的一種儀式。

↑  在Youtube 找到有人用縮時錄影的方式,記錄了登 Skaro Rock 火山岩沿途的景緻。

 

 

 

arrow
arrow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