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大姐:一大早全家出動哦,要去哪裡玩?
我:今天初二要回娘家啊(我當時好白目說的一副理所當然),不早點出門怕要塞車了。
鄰居大姐:對吼~今天初二,有娘家可以回好幸福哦。
我:妳呢?今天也要回娘家嗎?
鄰居大姐:我高中的時候爸爸就走了,媽媽也前幾年回天家,好多年沒有娘家可以回去了…。

剛結婚的時候,每年的初二塞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上我只是叫苦,一晃眼時間過去了,兒子今年要上大學,而我也快接近知天命之年,身邊愈來愈多的朋友除夕沒有父母一起吃團圓飯,初二不再有娘家可以回…,我也愈來愈能夠明白這些特殊節日,我生命中以為理所當然的事,可以聚首的人…不是都那麼理所當然,幾年前的初二,在停車場遇見鄰居大姐跟我說的那句話經常在我耳邊嗡嗡作響。

嗯嗯,有娘家可以回真的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也許一如往常的我們要在高速公路的車陣中憋尿、也許坐車坐到腰酸背痛…,但我真心的感謝與珍惜每年的這一天,一早醒來心裡有個明確踏實的歸處,有個娘家可以讓我去奔赴。

哈哈,好可愛啊大家,超愛我的家人。
每年初二回娘家,從開剛始的一桌到現在慢慢到要開三桌,謝謝我的二個哥哥和二個嫂嫂們。他們體恤爸爸媽媽公公婆婆的辛苦,接手了每年初二大量的廚房工作。

我的二位哥哥和嫂嫂們各個好手藝,每年都要想辦法變出三桌滿滿的美酒佳餚。
生命中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事並不理所當然,並不是所有哥哥嫂嫂需要在初二的這天這樣忙碌的款待我們這些嫁出去然後攜家帶眷回娘家的姐姐妹妹們,很謝謝我的哥哥嫂嫂們。

↓↑ 今年小哥小嫂自己烤全雞,還有飯後自己烤的甜點烤蛋塔,真的好威。

↑↓ 因為準備了「歪脖子」紅白酒,幾杯紅白湯下肚了之後,大家開始表演起歪脖子

↑ 當我們歪在一起,然後歪脖子演不完。哈~~

加拿大冰酒,紅白酒,海尼根,水蜜桃泡盛…最後連冬蟲夏草養生葯酒都出來了(科學園區的工程師表示很需要)

↑↓ 有娘家可以回真的好幸福!我們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二回娘家 2020新年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