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時間可以停留在最美好的地方,但繼續往前走才是人生。
Hopefully time could pause at the best moment . 
But no, that is not how it works in real life . 
You just keep going . 

45歲了吧!
如果此生有幸活到九十,那麼我已來到了人生的中途。
生日前夕爸爸手術,朋友的打氣扶持和溫暖祝褔,讓今年的生日很不同於往常;不全然的喜樂,有著一點點的悲傷。我明白那種想快樂,但卻快樂不起來的心情;人生像突然遇上沙塵暴,蒙上了一點塵埃,你又跳又拍,努力的抖落,但不再明亮。

確實沒心情用節日的方式來渡過這一天。朋友找我吃飯,我說我在快樂的時候會有一種無以名狀的罪惡感;覺得爸爸正在受苦中,我應該要感同身受,不該獨自享樂。爸媽家在桃園,我還有自己的家在台北,閨蜜說生命是許多條平行線同時前行,若是哪一條陷落了,另一條應努力奮起,如果任由一方拖住了另一方,那並不公平;就像你白天在工作上的承擔,何苦下了班還要帶回家裡來。

短短的幾個月對生命和自己下半場的人生突然多了許多無味雜陳的感悟,我的憂傷還沒有能力開口去向誰傾吐,滿溢的情緖,高漲的能夠舖滿整頁雪白的紙張 ,我想到了也許我可以書寫,書寫總是讓我心裡平安。於是我打開手機的 APP SOTRE 第一次付費為自己買了日記的 APP,每天每天,甚至一天好幾篇的連載,二個多月,終於不再那麼憤慨,學習接受你不願意接受的,慢慢把自己寫得平靜釋懷。

IMG_1258.JPG

IMG_0720.JPG

聖經上說:「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我懂,我試著去真正的明白。
我知道最困難的部份還沒有到來,但願,繼續前行的人生能夠不令人那麼無力蒼白。

最後謝謝我的先生,他永遠知道我喜歡什麼?需要什麼? 想要去哪裡?
還有謝謝我的兒子,父母對孩子的放心不下真的可以有千百種,幾次回家把他一人丟在台北,擔心他吃飯亂吃,風雨大擔心他的安全…,但媽媽有現階段的功課要去完成,不做或者錯過了我會遺憾終身。兒子總是成熟懂事的說:我都多大了,妳趕快去做妳應該做的事情啦。
以及謝謝我的朋友和家人的扶持及貼心的生日祝福…祝大家一切安好,愛你們。

A , Thank you my husband for taking me out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 you always know what I like and where I want to go .... 
B , Thank you my son for ur thoughtful , such a sensible child you are . 
C , Thanks to all my friends and family for your lovely birthday wishes . I wish you all pecace and love to you all . 

今天生日;
把朋友所有的祝福,深放在心底;把今日所有的願望,全部獻給我的父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 大屯山自然生態公園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