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杯杯盤盤,其中之一部份…)

有天我在讀"巴黎生活派"時,
裡面有篇關於"響噹噹的法國瓷器與水晶",有段話是這麼寫著:
法國人說:「細緻精巧的瓷器是送給女性最溫柔的禮物。」

走進台北市街頭那些水晶,古瓷的的杯盤專賣店,
或許置身其中你就真能理解瓷器與女人的關係。
其實不難發現,這些令人愛不釋手的古瓷水晶杯盤,
不只法國人喜歡,台北女人喜歡,我想全世界的女人都會喜歡吧!!

文章裡還有一段話寫著:
「有一種藝術叫,生活的藝術,行住坐臥,穿衣吃飯,目光所及盡是美。
生活藝術之美展現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之間。」

哇!!寫得真好,我的眼精閃爍著光亮,比平常還要清透,彷彿找到了知已一般!

一只杯子,一個門把,一盞燈,甚至幾片磚瓦…
舊的新的,都有它的玩味、它的美感,
其中有更多它帶給我們生動地回憶。


 

常在買這些杯杯盤盤時,Eden總是會問我:
「我們家不過就三口人,每人只有一張嘴,何必買那麼多的杯子呢?」
「就算親友來訪,就算人口在多,那有免洗杯呀!!好用耐摔又不需清洗。」
他的話固然有它務實的道理,
我想杯盤對許多地男人來說,只不過是個裝盛的器皿罷了。

但我實在還是無法忍受,
直覺少了許多什麼,
少了諴意,少了味道、少了用心…


 

在我以往的經驗中,
喜歡收藏這些杯杯盤盤的人,基本上絕對是個好客熱情的人!!
積極的享受生命,毫無保留的與知心朋友親蜜的分享。
有句話說:「看房子,就看得出它的主人。」
我想,看女人也是如此。
看一個女人的收藏,便可窺知這女人心裡大抵的模樣!!


男人女人們,大步的往前走囉!!
生命有很多美妙之處,不走過就不會有機會品嚐它的美好。
而我也殷殷祁盼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