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好愛「托斯卡尼艷陽下」這部電影哦!!
除了愛上女主角對生活的態度,也愛上了托斯卡尼這美麗的地方。

不曉得為什麼,也不記得從什麼時後開始,
我就異常的喜歡這樣老老老舊舊,有點歷史的房子,
喜歡厚厚的牆,而且不包覆任何光滑的磁磚,就讓它原始的裸露出來。

在年輕既摩登又現代的台北都會裡生活,
實在很難看到像童話世界裡的古堡,也很難有托斯卡尼的生活步調



(令人驚艷的托斯卡尼)

幾年前,到西班牙旅行,我也深深被那有點年歲的國度吸引,
西班牙之於台北,嚴格說起來西班牙是一個很老很老的國家了。
雖然很老,卻一點都不顯得老態孤寂,反而處處充滿熱情。
西班牙是個拉丁語系的國家,
除了對拉丁人的既有印象、
還有這國家著名的舞蹈-佛朗明哥,馬德里的鬥牛表演…
在在都是熱情的表顯,
也許是當地的陽光,也許是這國家的歷史,造成西班牙人特有的氣質與文化。



然而不管到哪裡,當你在國度與邦城之間遊走,
人們的嗅覺就會變得特別靈敏,感受格外的深刻,
總能聞得出只屬於這國度裡特有的人文與風情,
喜歡的不喜歡的,好的壞的,
然後在你離去之後沉澱為一種很深很深的懷念。

也就是這樣的心情,我愈發喜愛那樣的生活情調,我心裡就發愈難耐,
除了響往,更想要擁有它,落實它。
回國沒多久,我好像中了歐洲古老文化的毒一般,
幻想著自已能住在那樣的古堡中,然後以公主自居,
裡面還有我的國王與我的小王子…
就算沒辦法全部擁有,那怕只有一小部份我都歡喜。

我開始買了很多的書,如巴黎生活派、義大利甜蜜生活…
讀著或因工作或因感情…種種因素而旅居異國的台灣作家所寫的生活書籍,
看他們深入說著我所喜歡的國家,說著僅屬於這個國家的日常生活與人文風情。
想著身不是他們的人,願心能是他們的魂。

而我們家的那面牆,也就是在這種魂縈夢牽的情素下產生的。



每每坐在書桌前努力工作時,
我總會在很身体很累心裡很煩的時後抬起頭來看著這它,
然後告訴自已,我努力工作就是為了這樣的生活,現在辛苦點是值得的。

每每坐在客廳沙發沒法靜下心來過日子時,
我也總會回過頭來看著它,
然後冥想著我在那個國度裡,眼裡所看見的一切美好,
鼻子所聞到的只屬於那個國土所散發出來的特殊味道…
暖暖的冬陽、鹹鹹的海風、悠靜的長廊與弄堂…
心情平靜詳和也安定了我的靈衖魂。

小王子有了豐富的語言能力後,常指著那面牆問著我:
「媽咪,那是哪裡呀??」
「嗯!那房子好漂亮喲!不錯!不錯!」
我感謝他給我圓夢的機會說著:
「哦!!那是我們以後要生活,居住的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