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天.法國農莊的入口處)

星期天,
Eden和往常一樣早起。
而我則因為相當懷念單身時夜貓子的生活,
所以在放假的前一晚,也就是工作的最後一天,常常到凌晨才睡覺。
遲睡遲起,等我早上10:30醒來後,
Eden和小王子早已在客廳組裝爸爸買回來的玩具,開始一天的生活。


(哇!!小零件有真不少一100多片,還得自已貼上貼紙)

   
(加油!加油!!快好了!快完成了!)
 
這模型組合的玩具,物美價廉,百貨公司要價一仟多元,
Eden的同事因與老闆熟識,說老闆要收起來了隨便賣,只賣了300元,
相當的精緻,而且便宜。
模型玩具的組裝費了Eden和小王子好幾個小時(據說他們九點就開始動工了)。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太陽也很大,
陽光從客廳的窗戶照射進來,灑了滿室的溫暖。
 
(完成囉!!小王子流了一身的汗)

小王子和他爸爸認真的討論、興奮的組合著玩具,
看到這樣溫馨和諧的一幕,心裡好些感動,趕緊拿了相機拍了下來。
我們離開家門時已經是中午12點了。

記得農曆年年假時Eden帶小王子去採草莓,
小王子有了一次採草莓經驗後,我們又帶他去採海芋,
採完海芋呢,小王子不只一次的問說:「還有什麼可以採呀?」
他的爸爸跟他說:「很多很多呀,橘子、青菜…等等都可以呀!」
小王子的記性一向都很好,從此之後每逢假日,
小王子總會提議說:「我們去採橘子、青菜好不好??」

 
(2006-1-----到草莓園自採草莓)

Eden
酷愛戶外活動,總喜歡在假日時,帶著我們離開喧嚷快節奏的市中心生活。
碰上小王子也樂在其中,討論過後Eden便決定帶我們上山去採橘子。

車子往外雙溪的方向駛去,
我們計劃由外雙溪入山,經文化大學,
然後由陽明山的後山方向下山,
再從天母東路出來,結束與台北市截然不同的生活脈動。

 
(柑橘自採基本配備--剪子)

 山上有數家的柑橘園,還有疏蔬菜園,都有開放給遊客自採。
我們選定了一家柑橘園,
心想先把答應了小王子要帶他去採橘子的事情先解決再說,
沒想到離開柑橘園後,小王子又自行與我們約定了下次要去採高麗菜的計劃。
我心中不禁暗叫:「天啊!!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變村姑農婦了啦!」
Eden是很讚同小王子的提議,
父子倆討論的有意有思的,小王子使命的在一旁開心拍手叫好。

 
(因為現在不是柑橘的盛產期,樹上的柑橘並沒有結實纍纍的盛況)

田園與都市,這方面我和Eden有些不同。
我從桃園的鄉下出身,出社會後才到台北工作,
Eden
則是不折不扣在台北土身土長的都市小孩。
我來到台北後,不僅適應良好,而且還相當沉浸、享受、歡喜都市的一切生活,
24小時的書店、愈夜愈瘋狂的PUB、永遠都不嫌吵的KTV、STARBUCKS
的咖啡
……
去多了頂多覺得累,但絕對不會感到膩或厭煩,
為此
Eden常說我是過動兒,
而且還說要是戰爭打起仗來,我一定會未戰就先自殺投降。
因為公共廁所我不大敢上、被蚊子輕輕的叮咬一下就腫得比別人還誇張、
怕昆蟲又怕蟑螂……

而他呢??他則是與我恰恰相反,
要不是因為工作身不由已,他常嚷著要去鄉下買地、自給自足的過生活。

 
(柑橘自採入園費每人50元,可在裡面吃不收費,帶走的部份則秤斤另計)

我們離開柑橘園,隨性的在山中開車遊盪。
小王子打開車的天窗,將上半身探露在車頂上,
嘴裡和車內的音響相應,啍著孫燕姿的
SOMEONE:
「see like a child ,Give like a saint, Feel like an angel,
Never mind the broken wings ,
and Speak like a picture, Cry like the rain,  Shine like the star, 
As long as the fire remains………」

音樂聲轟轟震耳,車內的三人起勁的嘶喊著,
誰也不讓誰的,硬是想把彼此的聲音壓過去,然後愈唱愈大聲…
我們厚著臉皮的不顧路人是不是覺得剌耳,
反正就是盡情的、用力的、大聲的唱。
唱完後,小王子、我和Eden總會緊接著說:
「我贏了,我第一名,我最大聲…」相互叫陣一翻,
然後看看彼此,相視而笑,而且是很大聲、很大聲、很痛快的哈哈大笑…



彷彿整個山谷就只有我們三人,
我們有多快樂??
「比全世界那麼大還要快樂」小王子這麼形容…
這遊戲我們怎麼玩都玩不膩!!

車子在蜿蜒的山路中行進,
我們總會在途中東看看西看看,看有什麼新鮮的商品、漂亮的景、特別的餐廳,
然後Eden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大叫一聲:
「啊!原來在這裡,妳一定要下來看看,絕對是妳喜歡的!」然後來個大迴轉。
 
 
(洞天.法國農莊不起眼的入口處)

起初在入口處看到它殘破的招牌,心想:「這樣我會喜歡哦!!」
但往前開了幾公尺,天啊!!我簡直快腳軟了。
這根本就是我心目中的田園城堡嘛!
太不可思議了,竟然出現在台北市的山區。

 
(法國農莊的大門及爬滿磚牆的藤蔓)

如果說在台北就能有南法普羅旺斯的悠閒感覺!!一點都不誇張。
從大門外觀看不出裡面的別有洞天,如果這樣就打到回府,那絕對會令人扼腕。


(斑駁的牆面及木欞的推窗,真得很有南法,有點歷史的老農莊的感覺) 

穿過具有歐式古意石砌而成的大門,
就可以看到建築物的主體,採的是挑高巴洛克式的建築,
但整個陳設怖置和牆面地面的用色,絕對讓你彷如置身南法的普羅旺斯。
我想起入口處斑剝的招牌,
恰恰說明了這個農莊展現的絕不是華麗的法國調性,
而是樸實浪漫的南法悠閒風情。


(入口接待處與接待櫃台)

農莊佔地有2000多坪,裡裡外蛉外都相當的寬敞舒適,
農莊內有慵懶的沙發區、木質方桌區、圓桌區…
農莊外則有露台區、游泳池、還可以烤肉…
美麗的莊園真的讓人迷惘,
道地講究的南法情調,讓人摸不清現在就究身在何方,
雖身在台北,又彷如置身在另一個遙遠的國度中。


(偌大的入口處,給人寬闊舒適的感覺,完全沒有壓迫感)  

我問Eden說:「你怎麼知道這地方??」,
他說他曾在雜誌上看過介紹,還說這裡是台北市看夜景最好的視野之中一。
Eden真的很喜歡看有關吃喝玩樂的介紹雜誌,
哪裡有好玩的、特別的、好吃的…他都好奇,
再加上他與生俱來的冒險精神,
除了「敢吃」、「能吃」之外,還有一個消化功能超強的「鐵胃」。
他的經典名言除了「既來之,則安之」之外,
還有一個就是「吃遍大江南北,能吃就是福」了。

 
(從窗外看起居室 & 農莊的小起居窒內部,也可在這用餐哦)

Eden半生不熟的說著那篇報導的內容,
不太記得的部份還要我回家上網去確定資料。

說著美麗溫暖的農莊背後,有一段不太美麗的歷史,
聽說這莊園是以前電玩大享周人蔘用來招待貴賓的私人招待所。

 
(地面與牆面粗糙的地刷著大地系的色彩,相當的古樸溫暖)

周人蔘在最風光的全盛時期時,在台北市可說是「話水欸結凍」!
看看他當年款待北市高階警官的兩千多的坪招待所,
官商勾結、紙醉金迷、黑白掛鉤……

  
   

如今被雙魚餐廳的老闆買下來,改建成極具法國風味的農莊餐廳,
浪漫、悠閒、古樸、溫暖…


(慵懶的沙發區---沙發、書報、古董桌椅…應有盡有)

就像東邊與西邊,極度極端,二者實在很難聯想在一起。
當我看到眼前所呈現的一切,
實在不想、也不願把它們聯想在一起,想快快忘記!! 

 
(一整排拱形的推窗視野非常的好,白天有充足的光線,晚上有美麗的夜景可賞)

 
(沙發區 & 單人的古董座椅)

莊園的四周盡是大片大片的木欞推窗,
即使坐在莊園的中心點,也可看飽覽窗外的陽明山色及台北盆地的炫麗夜景。
媒体更是不誇張的報導說:「在法國農莊裡,八成以上都看得到外面的景色。」
從陽明山的好山好水、黃昏夕陽日落、台北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到101大樓
……
 
 
(另一個完全不同風味的木製方桌區----木質的餐桌椅、小噴泉及小擺飾)

在拍照的過程中,我一直向Eden問起拍照的方法及技術,
唯恐眼前的一切太美,然我的相機卻無法發揮它的功能,而將它拍得太糟!
Eden耐心的說著傻瓜相機與單眼相機的不同,又解釋著光圈與快門的原理…
我只好「認命的」放下手邊的傻瓜相機,
然後「拼命的」把這一幕幕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戶外的露台是看山看夜景的好地方 & 游泳池旁的小步道)
 


 
(偌大的游泳池因為夏季還沒到裡面沒有注水。小王子和Eden在過乾癮)

洞天.法國農莊真的是一個好美好美、好南法的地方!!
不論是白天或夜晚,熱戀的二人情侶或甜蜜的多人家庭都非常適合且值得一去。
把電話、地址PO在我的部落格裡,
除了推介給大家之外,也希望自已不要忘記…
在台北市有個普羅旺斯情調的法國農莊!!

電話:02-2862-3831
地址:台北市平菁街142
營業時間:11:00AM~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