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被朋友有意或無意的傷過??
這陣子,突然想讓自已變成一個淡淡的人,什麼都淡淡的。

對人的喜好厭惡、幫助需求、開心難過…都淡淡的一個人。
不要在過度熱心、不要在義憤填膺、不要好打抱不平…
就,什麼都淡淡的,淡淡的就好。



常常太認真的聆聽朋友的愁煩,
常常太用力的想幫助朋友脫離他的困頓,
常常都是自已太過份參與,常常把自已弄得疲憊不堪。

淡淡的就好,輕輕的就好,
也許不費任何力氣、也許虛情假意、也許虛應故事一翻…
反而可以輕鬆自在,
反而可以輕易的博得他人的喜愛,輕易的剽竊他人的情感。

可是我知道自已,
天生自已就不是一個什麼都淡淡的人,
身體裡的血液是沸騰,感情是濃烈的、一顆心永遠是熱切的跳動著…
但現在我是有點累了,
就像曝曬在炙熱的烈陽下,
血液若是持續的沸騰、心若是持續的熱切跳動,
太久會讓人頭昏眼花、太久會讓人變得渾沌、太久會毀損自已,太久會辨不清虛幻真假。


(宜蘭蘇澳海邊-衝浪)

淡淡,淡淡的就好,
就讓自已放慢腳步,慢慢的、緩緩的向每一天前進,
靜靜的、穩穩的看待每一天太陽底下發生的任何新事件,
不管是悲傷的、是快樂的,我只想淡淡的感受,輕輕的走過。

也許過了這段沉潛的日子,
我會膩了、厭了,
不甘寂寞的托著一副全身是勁的身軀、一顆更熱切的心,
打從心底心甘情願去相信人性的真諴與善良。
但現在我只想做個淡淡的人,
淡淡的、淡淡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