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家裡有塊小小的地方,可以養花養草。
但家裡坪數很小,陽台的部份只留下後陽台了,其餘的全外推出去。

植物只好以室內的觀葉植物為主,
可以小小滿足家裡沒有小小花園的遺憾。



這星期,
把家裡靠窗邊的櫃子改變一下擺設,
把酒箱立放,再拿把小椅子放入酒箱其中,
不但可以增加一些層次感,還可以放更多的小觀葉植栽。



星期六晚上,
在鄭州街的一家賣日本雜貨的小店扛回來的樓梯層架,
透光性很好,
上、下層都可以擺放植物,也都可以吸收得到陽光。



挨著窗邊慢慢的栽種些植物,
如果順利,
這塊小到不能在小的天地便可長成我夣想中的模樣。



每天早上,翻開植物的葉蔓,
看看土壤會不會太濕亦或會不會太乾??
需不需要澆水?要不要換上較大的盆子?…
從前陽台到後陽台,
快快又慢慢的摸過一遍後,才放心的離開家,外出去上班。



小王子不在時,我常喜歡坐在這裡看書、手作、發呆。
光線很好,陽光晒得人很舒服。
只是常得趁小王子回來前將自已的東西移開灰復原來的樣子,
假裝自已從來沒在小王子不在時偷偷暫坐過。
有時小植栽呀、澆水器呀、書呀…
不小心遺放在他的桌子上,
小王子還會故意問說,這東西應該是放在這的嗎??
然後就會見著他快速的翻整桌下的抽屜,
看他收集的甲蟲王圖卡有沒有被人弄亂。



還在同一家小雜貨的店家買了另一個小的樓梯式的層架,
我發現這樣的層架真的很好擺放飾品,
可以營造出許多奇妙豊富的層次感。
最近好迷戀這樣的雜貨,相當好玩且愛不釋手。



星期日上午,沒有出門在家整房子、看書、縫十字鏽。
坐在客廳看光線在家裡緩緩移動所造成的幻化。
每一個移動都會留下它走過的痕跡,
每一個變化就會留下每一個不同的面貌。



陽光真的是讓人身心快樂的天然祕方,
不僅晒的人外表皮膚變得溫暖,更會參透內心讓人充滿希望。



我的房子很舊,
沒有電梯、沒有豪華設計、也不美麗,
但有我深厚的感情,
我真的很用心在呵護著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