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忙什麼??』
『我也不知道,就是很忙,很急很忙…』
辦公室的裝簧一直被擔擱、
公司的營利事業証要變更組織章程、
糟了,糟了,連中華電信要來拉專線施工都有問題、
完了,完了,合作的廠商又改變合作條件…

我也不知在忙什麼,
就是一陣沒有進度的忙,
那種忙很讓人沮喪。



(『私囊』這本書,拍的照片都相當有意境與質感,內頁的設計也花了一翻苦心,打開內頁就像打開包包)

已經好久,沒辦法停下來好好看完一本書了,
以往在忙,
我總會要自已一個月最少要看完二本自已喜愛的書。
不是為了想要增長什麼智慧,
而是純粹自已喜歡,
喜歡看書時那種全然的放空與全然的靜謐,
然後閱讀完後的另一種發想與豁然開朗。

靜謐與豁然開朗,往往是閱讀的過程中,最甜美的果實。

開春已經快一個月過去了,
心卻停不下來,
幾天前電腦網路壞了,
於是又走到書店去,
感受一下靜謐的芳香,
於是那份安詳且平衡的感覺又尋回來了。
還好,這樣的熟悉感沒有離去太遠,
很快的便能進入狀況,
三個小時裡,我有二個小時40分鐘都是很愉悦的狀態。
『快樂、幸福是什麼??』
簡單就是一種幸福;
能吃能睡就是幸福!!


(打開內頁,全都是包包裡的內容物)

在書局裡看到『私囊』這一本書。
起初是被他的包裝吸引,
怎麼會有一本看起來又像提袋,又像書的書懸掛在書櫃上,
於是好奇翻閱。
作者是出了一系列『創意市集』的王怡穎。
他在自序裡坦誠說到,
他對自已被冠上作家這個頭銜感到很心虛,
因為自已心目中的作家是真正有寫作實力的一派,
但這並不是他拿手的,
自已拿手的是圖像和設計,
於是以後出書便以“無字創意天書“為目標。
我看到樣的呈述,除了會心一笑,同時也為他的創意感到折服。
整本書的內容是在探索100位不同職場的人,
每天背進背出的包包裡究竟裝些什麼東西??

會以這樣做盡整本書的大綱是因為作者認為,
人的本性在某種程度上是對別人好奇的,
然而每個人每天都帶在身上的包包裡的內容物,
卻完全可以表現出一個人的個性、需求、生活的縮影及喜好。
有的人的包包只是一個對整體造型有加分效果的配件飾品,
有的人的包包裝滿了工作用的圖稿像是個移動的工作室,
有的人的包包裡頭盡是維它命、口腔噴氣、麵包乾糧…好像一個移動的家,
有的人不隨手亂丟垃圾相當的環保,
於是包包裡塞滿了用過的面紙、票根、嚼過的口香糖、各式各樣的傳單…
包包像個垃圾筒般但卻不難發現這樣的人絕對是個純善的人。
……

(又像提袋又像書,果然後符合這本書的書名(私囊)與意圖(好奇與窺探))

這本書訂價不便宜,要600元台幣,
但我卻被他的意圖與創意深深吸引,
於是便買了回家。

不置可否,
在這個倉促且瞬息萬化的時代裡,
擁有『創意』和『設計包裝』的能力,
絕對是一個人最大的資產與財富。

最近一直在找與設計有關的書籍,
除了是工作上的需要,
我也想藉此開拓對設計的認知與儲存自已對設計的養份。
設計不是一頂高帽,
設計不能是一種空談的浮華想像,
設計不是曲高和寡自已爽就好了,
設計與生活的種種要能夠完美的結合,
設計要能讓消費者願意掏出口袋的錢買單,
設計能被消費,
設計的路才能走的且遠且長。

好累了,
2007年開春的一整個月。
我知道我現在很需要的是什麼??
『想放輕鬆,但現況卻必須要再更努力…』
好矛盾的說法,
但卻是現下的人在面對生活實相時常有的心裡狀態!
我亦是現下人中的一群,
面對生活,我也有這樣的茫然與矛盾,
 所以這次…有點自私,
因為我僅存的氣力只足夠對自已說:
加油,vivianl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